沪家长排队更改幼升小登记 系统开放至30日

2015年04月16日11:2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位于黄浦区教育考试中心的入学信息登记点,家长领取排队等候的号码。位于黄浦区教育考试中心的入学信息登记点,家长[微博]领取排队等候的号码。

  今年是上海市义务教育报名系统启用的第一年。从11日起,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均须先进行入学信息登记,再按招生范围办理入学报名。

  但在登记的过程中,一些孩子入学信息与自己现在的实际情况产生出入。于是,这两天,徐汇、杨浦、虹口、浦东、闵行等多区信息指定登记点,都出现了家长排长队变更信息的状况。

  特意请假去登记点改信息却没号了

  上个周末,家住徐汇区永嘉路的吴女士收到了儿子所在的幼儿园发放的入学信息登记草表,表格上儿童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户籍地址、居住地地址、监护人信息等已经自动列出,并以灰色底纹显示,而户口性质,与监护人、购房人关系等信息则由家长自行填写。

  昨天8点,吴女士却不得不赶到百色支路,原来表格上的居住地址错了,需要到指定地点进行修改。11点半左右,她终于更改完毕,收到了确认消息,“我算是办理很顺利的,我出来时后面至少还有两三百个家长在排队”。

  家住闵行的许先生昨天就没有那么幸运。他一早赶到闵行区指定地点为儿子更改入学信息。许先生儿子的户口所在地为徐汇,目前家住在闵行,所以需要更改儿子入学信息,让儿子的户口和居住地都放在徐汇,“人户一致”才能在徐汇区上对口的小学。

  令许先生郁闷的是,他一早来到报名点却被挡在门外,“没号了”,如果要改信息需要第二天再来。许先生说:“我火大啊!我好不容易为儿子请了假,明天还让我来抢号?”在现场,像许先生一样没有拿到号,又不愿意离开的家长大有人在。

  最让家长抓狂的是“不知道在哪改”

  昨天傍晚6点,记者在杨浦区长岭路的信息登记点看到,还有许多家长在排队等候更改信息。因上海市义务教育报名系统首次运行,等候家长人数很多,杨浦区教育局还特意贴出提醒,“下午3点后将优先解决上午领号或幼儿园通知安排的适龄儿童进行报名登录,其他家长请择期进行报名登记。”

  杨浦区教育局义务教育科胡卫江老师透露,从本市4月11日开始信息登记起,就有家长陆续前来咨询或办理信息登记,这几天该登记点日均接待家长都要将近五六百人,平均每天要为约300位家长办理信息登记手续。

  他介绍,前来进行信息登记的家长主要集中在幼儿园无法打印出草表,或是草表信息需要更改,比如户籍、居住地信息不符,或是个别孩子的身份证、姓名出现了错误。据悉,有些信息幼儿园有权限在入学登记系统上进行更改,但表格中凡是灰色的部分,幼儿园是没有权限更改的,需要家长带着相关证件到指定登记点进行更改。

  记者现场看到,杨浦区已增设了窗口,工作人员仔细地和家长一条条核对信息录入,再由家长确认,确认后家长会收到确认信息登记成功和发送网上登录密码两条短信。由于登记和修改信息需要提供房产证等相关证明,部分家长不得不又临时致电亲属赶紧将证件送来。

  “工作人员这几天都放弃了午休,延长下班时间,确保每天材料齐全的家长全部都能办理完毕。”胡卫江表示。

  其实,最让家长抓狂的是“不知道在哪改”。“幼儿园虽然普及过更改信息的方式,但是真要改信息的时候,幼儿园却说有些信息他们改不了要到登记处改,但登记处又说有些信息要到公安和人保才能改。”让不少家长带着一叠材料来回奔波。

  教委:别慌,报名系统将开放至30日

  鉴于报名系统开通前三天,部分区县指定登记点前来咨询、登记、更改信息的家长较多,排队时间较长,市教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区县适当增加区县指定信息登记点和管理点的工作人员,增加登录电脑,延长工作时间; 同时要求各信息登记点根据家长咨询、信息登记、信息修改等不同要求分类排队,分别处理; 同时部分区县增加指定信息登记点。

  据市教委统计,今年全市共有信息登记点1546个,其中幼儿园登记点为1047个,区县指定登记点为499个。根据“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反馈的数据,4月14日当天,全市完成了近1万人的信息登记确认。截至4月14日,全市已完成20970名儿童的信息登记。目前幼儿园登记点的总体报名情况稳定、秩序良好,部分区县指定登记点出现家长排队情况。

  市教委提醒广大家长,不要焦虑,不用集中在第一周完成信息登记,整个入学报名系统将开放至4月30日。

文章关键词: 幼升小登记幼升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