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中招政策 “名额分配”比例增至40%

2015年05月04日10: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北京继续开展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工作,“名额分配”比例提高到40%左右,力求优质高中名额更加普惠。

  今天,北京市教委、市教育考试中心共同发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市初三毕业生预计9.1万人,比去年增加1600人。其中北京市户籍7.2万人,非北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1.9万人。今年有升学资格的初三毕业生为7.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400人。

  负责人表示,今年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6512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5.7万人,比去年增加约3000人,增加的计划主要投放在优质高中。今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3万人。

  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有什么不同?负责人强调,主要在招生方式和志愿填报上。

  他介绍,今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且全部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方式进行。

  其中,提前招生120所学校参加,共1.3万名额,包括国际班、艺术学校附中、人才贯通培养等;名额分配计划共99所学校参加,计划招生总数1.2万;统招计划包括特长生、实验班、城乡一体化学校招生等,共344所学校、6.1万名额。

  负责人强调,今年,北京市继续开展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工作,即“名额分配”,且比例提高至40%左右。今年“名额分配”指标共10028个,投向普通初中校的名额数量为6552个、投向优质初中校的名额为3476个。

  为力求普惠,北京将选择10所优质高中校,拿出共计368个名额分配到除东城、西城、海淀三个区之外的各区县所有初中。每所初中可以得到一个名额,被录取的学生可跨区县到优质高中就读。

  今年,北京允许优质高中校所建的分校向外区投放部分招生计划,进行跨区招生。

  负责人还称,今年有10所中学将招收首届“艺术素养班”,计划总数410个,这些艺术素养班可以跨区招生;名额分配至各区县,并向郊区倾斜。

  北京逐年减少跨区县招生计划,今年,还有哪些学校可以跨区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部分示范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县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区县和一般初中学校倾斜。此外,民办高中可在全市范围招生

  此外,为满足北京队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负责人表示,今年起,北京支持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完成高中阶段基础文化课学习后,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此类贯通培养试验的培养年限共7年,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完)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