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男生被学长殴打至吐血舔小便(图)

2015年06月11日15:1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初一男生被学长殴打至吐血舔小便初一男生被学长殴打至吐血舔小便

  一男子狂抽一男学生十几个嘴巴,打到对方吐血,还有很多令人发指的镜头。这不是电影中的画面,而是上周五发生在南京市浦口区陡岗中学的真实一幕。前天,扬子晚报记者见到家住南京市浦口区的市民陆女士(化名),她向记者展示了一段时长为3分钟的视频,内容是她的儿子、今年才上初一的小陈(化名)被一名初三男学生殴打至吐血。视频中的暴力镜头,令人发指。随后,扬子晚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记者 宗久悦 联合调查报道

  事发经过

  在小巷子中找到了满嘴是血的儿子 母亲心都碎了

  前天,扬子晚报记者见到了当事人的母亲陆女士,对方告诉记者,上周五儿子小陈放学后本应六点左右到家,当天下午她按照习惯做饭,夫妻二人等孩子回来吃饭。可是左等右等,一直等到晚上也不见儿子的踪影。陆女士表示,从孩子的学校到家最多40分钟,结果等到晚上十点,家里人已经找疯了,孩子还是没回来。一家人焦急地四处寻找,最后,陆女士在学校附近的一处小巷子里发现了儿子小陈。陆女士走近儿子,当时还想质问儿子到哪里玩了,可是儿子一抬头,陆女士的心都碎了。“他满脸红肿,嘴唇肿得老高,话都说不清楚。”陆女士称,儿子一张口,满嘴是血,实在是太心疼了。“妈妈,我很害怕,我怕他再打我。”见到母亲的小陈哇哇大哭起来,最终在母亲的陪伴下才回了家。

  视频解开孩子晚归之谜:孩子被人打到吐血

  陆女士称,回家后孩子一直沉默寡言,这跟平时活泼开朗的他形成鲜明对比。这件事情在陆女士心中一直悬着,孩子肯定是被打了,但究竟为何被打、又是被谁打的,一直不知道。陆女士称,虽然表面上一直在安慰儿子,但她心里非常迫切想把事情搞清楚。另外,引起陆女士注意的是,这件事情对儿子冲击很大,好像已经形成了心理阴影,因为事发后一连好几天,儿子一直闷闷不乐。

  就在事发后的第三天,一段视频解开了陆女士心中的所有疑惑。“那天,我接到了儿子一位同学的母亲打来的电话。”陆女士称,电话中对方家长[微博]问,你们家小孩被几个小孩打了,视频都发到我们家长的手机上面了,小孩嘴被打得血直喷,还让你家小孩在粪便池子那边吸小便。陆女士告诉记者,听到这话,她整个人就炸了,脑中顿时一片空白,眼泪直流。

  随后,陆女士拿出手机,在记者眼前播放了这段时长为3分03秒的视频。记者看到,视频的背景是一处公共厕所,身穿蓝色上衣的小陈满脸惊恐,旁边有一名男子不断向他呵斥着什么。突然,小陈被一名男子重重打了一个嘴巴,接着又是一个,不久之后,小陈已经开始吐血。可是对方还是不肯善罢甘休,又让小陈背对他,一连踹了好几脚。接下来的一幕,连记者自己都不敢相信,对方拿出一支铅笔,在厕所地面上沾满尿液,并逼迫小陈舔干净。

  在陆女士的带领下,扬子晚报记者见到了被打的学生小陈。以下是记者对话小陈的内容(记者以下简称J,当事人小陈简称C)

  J:这些人为什么打你?

  C:他们找我要钱,我真没钱,他们就打我,用刀逼着,看到一次抢一次。

  J:抢过多少钱?

  C:有二十,二十几,那次是要500,我没有给,就打我。

  J:打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跑?

  C:当时我也想过逃跑,但跑不掉,篮球场都是他们的人,都是初三的。

  J:周围有老师吗?为什么没呼救?

  C:有,而且能看到。我被打可以看到,但不知道为什么老师没过来。他们太凶了,我怕出声又被打。

  J:打你的究竟是什么人?

  C:他们是浦口陡岗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卢某和鲁某某。

  事件调查

  校方:看完视频震惊惭愧,深表歉意

  随后,记者陪同陆女士一同来到了浦口区陡岗中学,陆女士找到了孩子的班主任。随后,班主任将记者一行直接带到了学校政教处。陡岗中学政教处刘主任告诉记者,打人者卢某以前是学校初三的,但是现在不读了。家长拿他没有办法,学校拿他也没有办法。刘主任表示,上周五他们得知此事后,由于卢某长期离校,他们只有找另一位当事人,也就是鲁某某。陆女士认为,儿子遇到类似遭遇已经不下十次,学校应该拿出一个方案,有效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对此,刘主任表示,目前校方已经报警,学校一定会严肃处理此事。

  但是,陆女士对校方这样的说法表示不能接受,她认为校方既然也知道了这样的事情,就应当首先通知学生家长。随后,陡岗中学夏校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观看完这段视频后,夏校长表示非常惭愧,非常汗颜。夏校长称,学生被人打成这个样子,自己感到心疼。在随后的采访中,夏校长正式代表学校向陆女士一家道歉。夏校长表示,他们将引以为戒,加强学校管理,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浦口区教育局:将对双方孩子心理干预

  扬子晚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京市浦口区教育局,浦口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王勇虎告诉记者,“当天早晨7点,我们就组织了调查小组到陡岗中学调查了解,对事实进行还原,10点左右,我们单独召开了一个书记办公会。”王科长表示,他们下一步会通过心理危机干预等手段,对小陈以及施暴者进行心理辅导。“打人的这个孩子固然有自己的错误,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而放弃对他的关心,同样要对他进行一种心理干预,进行正面的引导。”王科长称,同时问责程序已经启动,本事件中如果校方负责人存在管理疏漏,将面临处理。采访的最后,陆女士表示,她现在最想的是给孩子重新选择一所学校就读。对此,浦口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力协调此事。

  打人者家长:跟儿子见面少,教育方式粗暴

  在报警后,施暴者浦口区陡岗中学的学生卢某和鲁某某已经被桥林派出所带回接受调查处理。扬子晚报记者和陆女士来到派出所时,遇到了施暴者卢某和鲁某某二人的父亲。记者了解到拍视频的是鲁某某,打人的人是卢某。卢某的父亲表示,他之前对儿子的种种劣迹也是知道的,儿子在学校念书时,他就经常被老师“传唤”到学校。卢某父亲说,他是干瓦匠的,常年不在家,一个星期就见儿子两三次。卢某结交了不少社会上的闲散人员,整天和他们混迹在一块,对于金钱也是挥霍无度。“才17岁,抽烟又喝酒,还经常去舞厅玩。”卢某父亲说,他们夫妻二人对于孩子的教育,从劝说慢慢转变为拳脚相向。卢某父亲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妈拿鸡毛掸子打他,鸡毛掸子都打断掉了,他拿皮带抽,儿子身上抽的全是印子。

  昨天是打人事件发生后的第五天,打人的卢某和鲁某某现在情况如何?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卢某和鲁某某在陡岗中学已经恢复上课。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立即赶到南京市浦口区陡岗中学,并见到了打人者卢某和拍摄视频的鲁某某。卢某告诉记者,在动手殴打小陈的时候,是因为一时冲动。以下是记者对话卢某的内容(记者以下简称J,当事人卢某简称L,鲁某某简称N) 

  J:为什么打小陈?

  L:找他要钱,他不给。

  J:你父亲又不是不给你钱,为什么要抢他的钱?

  L:因为觉得他好欺负。

  J:你当时为什么出手这么重?

  L:没想到这个后果,就是想出口气。

  J:怎么想到拍下来的?

  L:因为小陈曾经在一个QQ群里骂我,我就想到拍视频,然后发到那个群里。

  J:现在怎么想?

  L:十分后悔,以后看到小陈绕着他走。

  J:为什么帮卢某拍视频啊?

  N:怕他。

  J:以前有没有跟他一起欺负人?

  N:从来没有过。

  J:那你现在怎么想呢?

  N:后悔。

  律师:学校疏于管理 应承担一定责任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饶奋斌律师。饶律师认为,该事件事实上是教育问题、社会问题等多种问题的综合体,但是学校确实存在疏于管理、教育不当的责任。那么,对于出手伤人的初三学生卢某,饶律师认为,卢某未满16周岁,从法律角度上构不成犯罪。虽然他做错事情了,但是后期对他的家庭教育和本人的心理辅导不应该被忽视。记者从浦口警方获悉,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已约请相关当事人至派出所进行问话,同时寻访周围的目击证人,搜寻并固定证据,目前还没有最终的定性与处理结果。

文章关键词: 初一男生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