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喝药续:孩子父亲每月寄回700元

2015年06月12日10:10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事发地 事发地
大门紧锁 大门紧锁
这栋三层楼房是4个孩子死亡的地点 这栋三层楼房是4个孩子死亡的地点

  【中青报记者调查贵州四儿童非正常死亡事件】图中这栋三层楼房是4个孩子死亡的地点,也是他们的家。由于警方已经封锁现场,无法进到里面。中国青年报记者只能看到,客厅里有破旧的沙发和电视机。村民说,出事地点在房屋的三楼。

  孩子姑姑张方友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她的弟弟也就是孩子的爸爸每个月会寄700元生活费。按当地村民说法,700元完全可以维持4个孩子正常的生活。这里一背篓米只卖100元。一般家里都有腊肉。屋前屋后还有蔬菜。

  这4个孩子无人陪伴相依为命。邻居大多是远亲,有时候来关照一下比如送两个包子等等。据村民反映,这4个孩子性格非常内向,即使能听到他们在楼上有响动,邻居在楼下敲门的话,这4个孩子都不会理他们。特别是在事发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4个孩子不知道为啥就很少出现在村民们的视线中。

  最大的男孩14岁,剩下的3个都是女孩,分别是10岁、8岁、4岁。是否有遗书还不知道。孩子们出事的房间里能看到他们最后一顿饭是玉米饭和酸菜做的汤,还有一个食物已经无法辨认出来。中国青年报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些黑豆和大蒜,还有一些呕吐物。这些呕吐物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味道疑似农药味。

  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遗书,村民分析最多的原因是孩子们缺少父爱和母爱。孩子们的父母在2013年左右离婚。村民说,夫妻两人经常当着孩子面吵架,因为父亲打工回来后发现母亲有外遇短信记录和通话记录。后来妈妈跑了,爸爸继续在外打工,今年春节还曾经回来过年,在家里呆了半个多月。

  到目前为止,孩子的爸爸还没有联系上。贵州毕节警方已经派人到他可能打工的广东去寻找。事发现场,还能看到这些孩子在事发前把自己的作业本、笔袋子、笔还有课本都烧了。从现场看到的情况,之前一些媒体的报道是错误的。记者看到房屋里有两编织袋的腊肉,有玉米,晚饭不仅有饭还有汤、菜。

  当天晚上有村民听到“咚”的一声,跑来一看发现最大的男孩从3楼窗口跌落下来,生命垂危。楼上3个女孩还用手电照了照躺在地上的哥哥。中国青年报记者在事发现场还看到了红色的手电筒。村民马上报告政府和警方。政府工作人员先赶到,并叫了救护车,3个女孩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后被确认已经死亡了。(白皓)

  相关新闻:

  贵州4名留守儿童死亡 疑似集体喝农药自杀

  毕节4名自杀儿童生前曾遭父母严重家暴

文章关键词: 留守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