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患脑瘤无望 盼4年终于见到生父

2015年06月15日10:17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父亲见到儿子,流下了悔恨的泪父亲见到儿子,流下了悔恨的泪

  最近,内江威远县一名7岁的患脑瘤的小男孩卧床不起。由于治愈无望,小男孩的母亲聂晓红在决定捐献儿子器官的同时,希望儿子的父亲能回来看看儿子。“儿子4年多没有见爸爸了,如果父子俩能见最后一面多好啊。”小男孩的愿望让母亲泣不成声。

  然而,4年来谁都不知道小男孩的父亲人在何方,聂晓红只得向成都商报求助。6月10日,成都商报客户端及新浪官方微博发出“寻人”消息。几经周折,孩子父亲李连兴终于得知消息。

  12日晚,李连兴从广东东莞赶至威远,见到了病危的儿子。听到儿子叫“爸爸”,看到儿子的状况,他流下了无声的泪水。他表示,自己对不起儿子,一定要陪在儿子身边,不再离开。

  不幸

  病情恶化 7岁男孩治愈无望

  目前,聂晓红带着儿子小涵(化名)在威远县严陵镇联合村生活。此前,她每年外出打工,小涵主要由外公、外婆照看。

  聂晓红说,2013年9月,小涵在华西医院被查出患有脑瘤,并进行了手术治疗。今年初,她带小涵到威远当地医院再次复查,得知小涵脑部的肿瘤已经扩散,已经治愈无望,医生建议她放弃治疗。最近两个多月,小涵的病情越发严重,开始卧床不起,听力和视力随之受到影响。“电视看不清楚了,说话要说得很慢,声音要大,他才听得见。”

  “基本上没有希望治好了。”聂晓红悲痛欲绝。她已决定,在儿子离开时捐献所有器官,“愿他的器官能让更多人的生命得以拯救,让他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得以延续。”

  遗憾

  父母离异 儿子4年没见到爸

  聂晓红与小涵的父亲李连兴于2007年结婚。2011年初,由于一些原因,夫妻离婚,那时小涵才两岁多。随后,小涵便跟着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离婚后,他就不知道去哪儿了,从来没来看过儿子,也没联系过我。”聂晓红说。2013年儿子病发时,她曾去李连兴在自贡成佳镇的老家找过,并试图通过李连兴的亲戚和同学联系他,但未能联系上。

  “儿子虽然没主动提过爸爸,但我看得出来,他还是很想他爸爸。”聂晓红说,不久前,她问小涵自己是否可以再嫁,儿子却回答说:“你已经嫁给了我爸爸啊。”

  目前,小涵病情越发严重,随时可能离开。“作为母亲,我希望他爸爸能回来看看儿子,这很可能是最后一面了。”

  相助

  商报客户端帮忙 绝症男孩找到了爸

  为了让小涵的愿望得到满足,6月10日,聂晓红的堂哥向成都商报求助,希望帮帮孩子。

  成都商报记者得知消息后,随即与小涵的父亲李连兴的老家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希望能通过当地政府找到李连兴。但是经当地镇政府及村社干部多方联系确认,李连兴已经离家多年未归,亲属也不知道他的下落。

  6月10日下午4时50分许,成都商报客户端及新浪官方微博独家发出“7岁脑瘤孩子病危:爸爸,快回来,我想见你最后一面”的消息,帮助聂晓红及孩子寻找父亲。该消息在微博及部分论坛、贴吧迅速传播。当晚10时许,李连兴拨通了聂晓红家中的座机,主动联系上了聂晓红,询问了小涵的情况。

  李连兴事后说,是他同在东莞打工的同学看到成都商报客户端和官方微博上的信息后,托人将小涵的情况告诉他的。

  父子相见不相识

  一声“爸爸”双泪流

  6月12日下午2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聂晓红的家中时,聂晓红及家人正在四处打听李连兴何时回来。小涵骨瘦如柴,不时喊着妈妈,表情十分痛苦。生病后他性情大变,不愿见到除家人以外的其他人。在见到爸爸前,他多次问妈妈:“爸爸好久回来?”

  12日晚,李连兴在乘客车抵达威远后,乘坐摩托车于21时30分左右来到了聂晓红的家中,推开小涵所住房屋的房门,4年多未见的父子俩终于见面了。见到小涵,李连兴赶紧趴在他的床前,一手抚摸儿子的脸颊,一手握住儿子的手,不时叫着儿子的名字说:“爸爸回来了。”

  也许是记忆中已不熟悉爸爸的面貌,最初的几分钟,小涵感觉有些陌生,但并不排斥爸爸抚摸他的脸颊和双手。几分钟后,他喊了一声“爸爸”。此时的李连兴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滴在了小涵的被子上。

  20分钟后,小涵说他要睡觉了,一家人退出了房间。在门外,李连兴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聂晓红也趴在他的肩膀上痛哭起来。

  对话父亲

  再也不离开儿子了

  在平复心情后,李连兴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简短采访。

  李连兴说,离婚后的4年多,他一直在东莞打工,未回四川,但他无时无刻不想小涵。目前,他仍是一个人生活,在东莞生活也不容易。“一个月三四千块钱,之前摔伤脚,还用了1万多块钱,休息了3个月。”

  问及为何想儿子却4年多未回来看过儿子或给儿子打一次电话,他短暂沉默后,只说了“家庭”二字。

  李连兴还说,他一直以为小涵好好的,并未想到他会生病,还病得如此严重。回来看到儿子的情况,他觉得他对不住儿子,亏欠儿子太多了。

  谈及下一步打算,李连兴说,他不会再离开,会陪在儿子身边,“希望儿子能够好起来”。

  在媒体的帮助下,今日,李连兴和聂晓红将带着儿子来到成都,明日到成都一家医院接受免费检查,希望儿子还有一线生机。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7岁男孩父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