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50余小学生不适送医 因化工厂气体泄漏

2015年06月30日15: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中山6月30日电 (冒韪 陈彦儒)广东中山市东升镇政府30日下午对媒体通报,该镇同茂工业区汇力化工厂发生气体泄漏,直线距离工厂不足百米的同茂小学学生被紧急疏散,目前约有50余名学生被送医。

  据该镇通报内容,当天9时30分左右,东升环保分局接到白鲤村企业办工作人员的电话,反映位于白鲤村的中山市东升镇汇力化工厂有浓烟产生,导致同茂小学57名小学生和1名老师身体不适并送往医院诊疗。

  经初步了解,当天上午该厂有两个反应釜正在生产UV树脂,生产过程中突然停电导致反应釜搅拌器停止工作,引起散热不均,反应釜温度异常升高。工厂操作人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将反映釜内有机物放出至3桶铁质化工桶内,因有机反应未停止,使得3个铁桶爆裂,内部化工原料烟雾连续喷出,造成周边弥漫刺鼻气味。

  目前,该厂已停止生产,反应釜已停止反应。

  据悉,从10:12分开始,身体不适的师生陆续被送到东升医院进行观察,病人出现胸闷、头晕、气促等症状,东升医院抽调50多名医护人员,马上采取吸氧、输液、抽血、查诊等措施。

  中山市卫生局已安排中山市人民医院专家前往东升医院,进行技术指导。目前,所有病人情况稳定,医院正对病人进行分级诊疗。经诊疗,除6名学生和1名老师仍感不适需继续留院观察外,其余就诊学生进行吸氧、输液处理后可由家长[微博]接回。(完)

 

文章关键词: 中山小学生送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