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2015年07月28日15:2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金星痛诉儿子引热议 小孩被欺负要不要还手

  摘要|上周《奇葩说》的犀利辩题为:小朋友被欺负打回去or告老师?一经播出便引起了不小的反响。金星在节目中讲述儿子在超市的被打经历,并且分享自己的“育儿经”,不仅引起了大众的共鸣,也在网络上激起了一番热议。

  讲述|马东自曝“说段相声”成童年阴影 金星讲述儿子被打经历

  在谈论“小朋友被欺负要不要打回去”时,马东“痛诉”了一段自己的童年阴影,他说自己虽然没被打过,但曾被带到神秘的角落里,被摁着头强迫其“说段相声”,事后马东选择向老师告状却反被老师调戏“说段相声”。

  而金星在这个问题上坚决的选择打回去,她认为这是孩子们学会解决和生存的一中方式。并且以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孩子被打的过往,她带儿子去超市购物,在拿儿童小推车的时候儿子被一个稍大的小男孩打了一耳光,金星脱口而出“儿子,那个孩子打了你了,你不给我打回去?”但儿子说“我不,她打我是她妈妈没教育好她。”一句话让金星感慨万分。

  金星总结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如果是孩子自己犯的错就应该受惩罚,若不是孩子本身犯的错就要用理智的做法应对。

  热议|小朋友被欺负要不要打回去?

  就这个话题,金星给出两个观点,一是不赞同将告老师视为找个比自己更强大的人依靠就有用,二是家长[微博]更不能认为孩子去学校,有老师管,自己就不管了。

  小朋友被欺负要不要告诉孩子打回去?不同网友显然有不同的见解,一时间引发热烈争论,也有网友分享自己儿时“刻骨铭心”的记忆。

  @Adele_跳槽再战:为什么不打回去!我小学的时候被男女同学混合打了六年,告老师屁用不管,到后来连老师都开始欺负我,上了初中和男生扇了一次耳光,再没人敢惹我 

  @闻评已隐居: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Alice七小仙女:我觉得碰见事了告不告诉老师得看老师平时对你是什么态度,如果老师平时不喜欢你,那么告诉老师不一定有用,你可能还会更惨,好像我小时候,小学老师喜欢男孩,结果培养出了全校最淘气疯狂的三人组,他们欺负我,告诉老师老师觉得你不老实,招惹他们干嘛,他们下课以后还是不停的骚扰我,最后我选择跟闺蜜一打回去。

  @唐小皇eristic:如果我不告老师我将生活在被欺负当中,如果我告了老师即使被孤立,也总比被欺负好。打闹不需要告老师,但欺负可不是只欺负一次,而且必定是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没有说强的欺负强的。而且,怕被孤立的结果是被人还是欺负你,直到你转学,到那时就不是被孤立,而是被离开。

  支招|孩子被欺负时,父母如何做?

  第一招,让孩子理解“被人欺负不是没用的表现,每个人都会遇到”。

  当孩子哭诉时,你应该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蹲下来与孩子平视,轻轻地抱着孩子,这可以让孩子意识到自己很重要,并且消除孩子的不安。同时对孩子表示同感:“妈妈知道你很难过、委屈。”待孩子情绪平复后再询问是怎么回事,确定是孩子受委屈之后,要给予安慰,让孩子明白被人欺负不是因为自己没用,每个人都可能遇到,让孩子尽快摆脱气馁和自我否定的情绪。

  第二招,“观棋不语真君子”。

  家长们在发现孩子们出现交往冲突时,首先要保持冷静,没有发生危险时,尽量只做个冷静的旁观者,不出手干涉,不替孩子强出头,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处理问题。我们不可能时刻护在孩子身边,在你可控的范围内,训练孩子解决冲突的能力,才是制胜高招。

  第三招,教会孩子在发生冲突的时候怎样保护自己,并寻求帮助。

  想要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的深厚内力,不在一朝一夕,家长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有意识的培养。靠强健的体魄让孩子们面对劣势不会吃亏,不怒自威的自信人格能在关键时刻震慑恶势力。江湖有名言,出门在外靠朋友,让孩子学会交朋友,有自己的“圈子”,当你拥有一个强大的朋友“圈子”的时候,无论多调皮的同学在跟你动手之前还是要三思你“圈子”的威慑力。如果还是无法解决,就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新浪教育[微博]综合广州日报、新浪娱乐、中国日报)

文章关键词: 被欺负校园暴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