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学校领导力展示:来自星星的礼物

2015年08月06日18: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自星星的礼物 来自星星的礼物
来自星星的礼物 来自星星的礼物
来自星星的礼物 来自星星的礼物
来自星星的礼物 来自星星的礼物
来自星星的礼物 来自星星的礼物

  当你眼前那个不会讲话、跛着一只脚的三岁孩子,为一颗牛奶糖而跌跌撞撞地向你怪叫着跑来,却在跌倒后自己默默爬起来。当你走近一幢幢貌似光线亮丽的房子后,看见一跟白色的塑料绳,颤颤巍巍地挂着几件颜色灰暗,边缘磨损的破旧衣裳时,你可能会更明白郑州外国语学校领导力小组的同学们启程的原因。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共有800多名孤残儿童,其中,身体基本健全的300多人已被领走。剩下的500个孩子没有玩具,没有太多陪伴。为了给这些孩子更多的关怀,郑州外国语学校领导力项目小组为他们带来了“来自星星的礼物”。

  3月28-30日,小组成员分别在中心广场、鸿蒙思维绘画班、碧沙岗公园、校园内发放了500份调查问卷。4月,组员们进行了两次玩具回收,收获了满满几袋的爱心,包括毛绒玩具437件,塑料玩具240件,其他玩具和小物件212件。7月1日,通过走访干洗店,并在努力中得到干洗店同意加入低价清洗旧玩具的“一元星星计划”。

  在“郑州市团委希望书屋”的负责人帮助下,将部分清洗后的旧玩具进行义卖,共筹得善款580余元。还带领近100名同学分成三批到福利院探访、做义工,同时将善款和玩具送到福利院儿童的手中。

  “在活动中,我们不仅锻炼了能力、收获了友谊,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领导力、什么是公益。”一名组员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尽管这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坚信,只要心中有梦,平凡的脚步也可以完成伟大的行程。”

  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有来自国内外一百五十所学校的千余名优秀中学生代表、百余名教师代表以及百余名优秀大中学生志愿者参加。青年学子们济济一堂开启了一场以“引领学生新风尚、共享项目新体验、开启公益新主张”为主题,展示综合实践活动优秀成果的盛会。

  其主办单位是中国教育学会、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商务印书馆;协办单位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与业委员会、益公·公益基金会、华东师范大学[微博]慕课中心、C20慕课联盟、华东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院、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以及美国大纽约州地区华人学生学者联合会等。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领导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