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会在北京举办

2015年07月23日10: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在牛栏山第一中学举办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在牛栏山第一中学举办

  2015年7月24-30日,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在牛栏山第一中学举办。作为中国教育学会正式批准立项的科研规划重点课题,“中学生领导力培养”课程注重中学生领导力潜能的自我开发与综合实践活动,学生需要自己组建项目团队,选定有关公共政策的目标问题,制订项目方案,探究改进方案,进行项目评估。各个环节都由学生自己进行,教师退居“幕后”

  截至2015年6月,中学生领导力开发课程已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所重点中学展开。课程重在引导学生了解社会、了解人生,学会面对真实的社会问题,探寻问题解决的方案,推动方案的实施,通过自身的影响力,体现领导力;让学生在亲历体验中快乐学习、自主选题、自我管理。

  中学生领导力开发课程的成果最终以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大会的形式向学校及社会各界展示、分享。

  自2010年7月首次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深受社会各界人士关注与支持,参与人数成倍增加。2010年7月在北京一零一中学举行第一届展示大会时,参与学生有150余人,2011年7月的第二届展示大会,参与人数一跃600多人,至2014年7月的第五届大赛,参加人数已达千名之多。其中不包括众多前来观摩的学校和国外教育机构等。全国人大[微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国家总督学、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柳斌,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俞敏洪[微博],台湾著名漫画家、思想家蔡志忠,以及国内外著名学府的专家学者、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都曾莅临展示大会,关心和支持展示大会活动的顺利进行。他们或担任评委进行权威点评,或做精彩演讲和报告,或与学生展开对话,拳拳之心,日月可证。国内众多媒体,包括国家级媒体对展示大会的活动有过广泛而深入的报道。

 

文章关键词: 领导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