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一部手机的自白

2015年09月14日11:2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Hello!我是一部崭新的手机!至于我是哪个牌子的暂时不告诉你,嘻嘻!

  我被生产出来后,便和一大堆同胞挤在了一起。我问旁边一位老兄:“嘿,老兄,我们是什么东西啊?”老兄不屑地白了我一眼:“切,连自己是什么身份都不知道,告诉你,我们叫手机!”我说:“哦,手机!我们有什么作用呢?”“主要作用是打电话,发短信,还可以下载许多应用。玩游戏、购物、看网页、看新闻,听音乐……功能与电脑基本一致!”我兴奋地说:“哇,原来我的用处这么大!”

  很快,我和一大堆同胞上市了。我很快被一名青年看中,他买走了我。

  我被他买回去之后,他兴奋地打开包装。把说明书仔细地看了一遍,又把我摸了摸,然后把我打开。我要开始工作了!我努力地运行着。他打开下载应用的软件,迫不及待地翻看着。它很快找到了“微信”,点击下载。接着,他给自己注册了一个账号,加了一些人,便饶有兴致地研究起来。

  他最爱看的就是“朋友圈”,每天不看几个小时决不罢休。后来,他又下载了许多软件,我了解到:看手机十分伤害眼睛,视力损害比看电脑还大。我听说之后除了内疚,更多的是担心:主人整天乐此不疲,他的视力肯定会受到伤害。于是,每当他拿起我的时候,我就在心里默默地说:“不要老是看我,看我会伤害你的眼睛的!”可是他根本听不见。我估计,就算他听到了也不会在意的。

  最近,我知道手机对人的伤害不只是眼睛,而是让人和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走在大街上,能看见不少“低头族”边走边看手机。

  现在许多人不管走到哪儿,都在看手机。饭馆里、公交车上、大街上,酒吧里等等。他们都沉迷于网络中,仿佛“与世隔绝”。还有很多人因此患上了“网络病”:比如打字越来越快,说话却越来越结巴;在网络上喜怒哀乐都在上面,在现实生活中却没有了感情色彩……饭桌上,人们不再聊天;家里团聚时,大家都在低头看手机,死气沉沉……这使我的担心越来越大。

  有一次我随主人到了一个咖啡馆里,他要了一份咖啡,然后就又打开了我。我运行的过程中,旁边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是你啊!你还认得我吗?”我顺着声音望去。啊!是那位告诉我自己身份的老兄!只不过它现在看起来憔悴了许多。我连忙问道:“老兄,你怎么变得这么憔悴?”它一脸无奈地说:“唉,自从我到了主人手里,他就天天看我。我真担心他会从此上瘾,不可自拔。我越担心就越憔悴,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陷入了沉思……

  主人们,你们醒醒吧!我们虽然有很大用处。但是,网络会伤害你们的眼睛。更严重的是,会让你们原本的一些感情慢慢消失;让你们患上“网络病”;让你们无法自拔,沉醉于虚拟世界中……

  我,代表全体手机,向大家呼吁:“少看手机,多看世界!”

  咸阳市天王小学 六年级8班 郭悦琨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