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长出胃石 因爱吃毛发指甲

2015年10月13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孩子患异食症 胃石直径约10厘米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伟良 通讯员曹海燕)7岁女童喜欢吃毛发、指甲,形成巨大的胃石,深圳儿童医院通过手术,将胃石全部取出,女童最终治愈出院。深圳儿童医院肖医生提醒,日常生活如若发现孩子总爱吃一些怪东西,应及时予以制止、严加管教,并及时就医,找出原因,对症治疗。  今年8月31日,7岁女孩诗诗(化名)因腹痛来到深圳儿童医院就诊,诗诗暑假从浙江老家远道来深探亲,两天前开始出现腹痛,上腹肚皮下可以摸到一个很硬很大的包块。据儿童医院普外一病区肖东医生介绍,询问家长[微博]得知,诗诗从5岁起就喜欢吃自己的落发和咬下的指甲,结合CT检查考虑患儿所患的疾病是异食症导致的胃石梗阻,9月2日做胃镜检查证实了是胃内巨大胃石,但由于胃石体积巨大,且质地坚硬,无法通过胃镜取出,于是当天医院对诗诗施行了手术治疗,在腹腔镜下切开胃壁,取出胃石,并行胃壁修补,手术后诗诗恢复良好出院。

  肖医生说,诗诗所患的是异食症,临床上比较少见,这种孩子表现为持续性地进食非营养及不易消化的物质,如泥土、纸片、毛发、指甲等。其真正成因暂时仍不十分清楚,临床上考虑与感染寄生虫、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及心理失常等因素有关,大量地进食这些异物很有可能会导致消化道的堵塞。诗诗所嗜食的毛发及指甲是胃肠道无法消化的物质,在胃内与食物残渣混合后,经过长时间的堆积,有如滚雪球一样,逐渐形成了巨大的胃石,最终堵塞胃肠道,不得不通过手术解决。

  肖医生介绍,诗诗胃内的毛发与指甲等异物经长时间的累积缠绕,形成直径约10厘米的硬块。

 

文章关键词: 怪病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