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四六级考 湖北首用“通讯干扰器”

四六级考 湖北首用“通讯干扰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9 11:4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昨日,我省36万人参加了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为防止考生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在社会考生考点,我省首次使用“通讯干扰器”——屏蔽仪。

  昨日的考试,省考试院在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学院、三峡大学和省考试院标准化考场四个社会考生考点,共使用了近200台屏蔽仪。为了不干扰居民,屏蔽仪均放在考室里。

  本报向省考试院通报读者举报线索

  大批“枪手”昨露馅

  昨日凌晨零时30分,洪山一高校有学生向本报新闻110报料称,大批“枪手”将汇聚该校8号楼30-35考场,为该校学生代考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

  他说,这些枪手大多也是大学生,受雇于一些“枪手”集团。他们在考试报名前就已作好准备,除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外,其余资料均由“枪手”伪造填写。记者将这一重要情况告知省考试院。

  昨日上午,记者赶至该校8号楼英语四六级考场。8时30分,楼前聚了20多人,左右徘徊不敢进考场。这种情况引起考点工作人员怀疑,有个别学生悄悄反映,这不是他们班的同学。当考务人员上前查问时,这些人一哄而散。

  这时,校方也接到举报,8202、8203、8204考室有人代考。教务处负责人立即前去查询。为了不影响听力考试,工作人员在三个考室的黑板上写明“已经查明有人在代考,请立即退出,否则后果自负”。不一会儿,8202考室就有3人放弃考试。

  接到本报反映后,上午10时,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省考试院党委书记章默英亲自带人赶至该校。校方马上将各班的班主任和辅导员找来,仔细排查。

  通过逐一辨认后,8号楼共查处近20名“枪手”,其中一人是从外地高校赶来代考的。

  在9号楼,工作人员发现一名考生和准考证照片不像,但该女生坚持自己就是考生本人。当随行民警盘问时,她仍拒不承认是在代考。进行指纹比对时,该女生突然哭了起来,终于承认她是在替人代考。

  省考试院表示,将配合警方,将这些假身份证收集起来,挖出制假窝点。

  辅导员把守考场

  一考室13人缺考

  由于考室门口有学校辅导员把守辩认,昨日,鲁巷某高校出现少有一幕:数十人不敢进考场参加四六级考试,仅16考室就有13个人缺考。

  (记者 屈建成 齐翔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