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考试经验谈--绝对有你需要的

雅思考试经验谈--绝对有你需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6 10:41  无忧雅思网

  从我今年8月开始准备雅思,到最后11月考试,时间也就只有3个月,而且是自己第一次考也可能是最后一次考,因为我都快申请学校了,要是拿不了需要的分数就只能出去后多花钱念语言学校了。但令自己惊喜地是雅思最后成绩是6.5。有点出乎意料,又有点理应如此的感觉。在这里只是记录个人的备考经验,不一定适合每个人,但你也可能得到些许“经验”。

  一.听力

  比较实在的方法是反复不断的听几盘磁带,一般是5-8遍,不看原文,目标是自己能跟着磁带流利说出。其实这也是提高口语的一个方法。关键是挑好的磁带,个人推荐将《剑桥1,2,3》的磁带反复不断的听。或者听辅导班老师推荐的教材。

  当然,做听力过程中也有许多小技巧。提醒你的是注意大小写,单复数,动词的形式。

  二.阅读

  唯一感谢的是环球雅思的张岳老师以及他的“平行阅读法”。在上环球雅思的课之前,自己总是无法在1个小时内完成阅读,觉得1个小时是不可能完成3篇阅读量的。这次拿了高分,也绝对是“平行阅读法”的功劳。老师说的很对,雅思很多文章充斥着“垃圾词汇”即那些科技词汇,完全可以不理它们,仍然能拿高分。

  做阅读是,一定记得直接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我想你也该知道为什么。

  三.写作(第二篇)

  建议找雅思范文,背诵25篇左右最常见话题的范文。这里的背诵,不是整篇文章的背诵,而是记下它的论点(典型的雅思文章一般是2-3个论点),及其一些词汇。我曾经下载过一些范文并且打印出来,大约是80多篇文章,挑出一般的话题记忆便可。这样足够应付任何方面的话题,而不至于到时在考场上还得临场思考,浪费宝贵的时间。考前自己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5-8篇文章便可。

  考试时,写作最好是一气呵成,不要花太多的时间思考。

  四.口语

  在口语的要求反面,个人觉得重要的就是流利(fluency),不论考试还是现实生活中都一样,越流利给别人的感觉你越自信,表示你的英语口语越好,当然尽量少犯一些语法等错误。最重要的是“keep the conversation going”。我也在BBC网站下载过一些相关的“booklet”,感觉很受用。在口试中,第一部分的一般话题中,不应该有任何过长的思考或停顿时间,因为这些话题绝对是你熟悉并且精心准备过的。第二部分就是自己准备的口语卡片了,建议是充分准备,新奇有趣。在谈话中,充分利用一些语句让自己思考下面该说什么,例如“Ermm”,“let me think”,“personally”,“well”,“you know”等。记得我当时的考官是一位和蔼的老太太,人很温和,第一个话题就是关于我家乡,正中下怀,因为之前这个话题准备的非常充分。于是几乎不带停顿的完成了第一个任务,这时考官几乎就可以给你初步的分数了。所以,那句老话:第一印象最重要!

  五.关于机经

  不同人对于机经有不同的态度,个人推荐应该看机经,而不是单纯的背机经。有条件的可以从www.51fen.com找黄金机经。看听力机经是为了记忆一些平时少见的单词,在考试中听到该单词时不会发懵。例如antibiotics,decoration,leprosy,souvenir等,这些在听力中都曾是答案。至于阅读机经,其实和听力一样。我个人不是很赞同光背答案,除非你的记忆超强。假如你背的机经,考试完全没考到,那么到时候考场上你会更慌的。

  六.关于辅导班

  如果英语基础好的,可以直接报“强化班”,这可以在考前1-2个月都行,关键看个人的进度安排。记住,强化班的老师只是告诉你做题的技巧,而一些基础只能靠自己打扎实。例如,雅思阅读,至少你拥有四级(或更高)以上的词汇量,否则没有词汇,再怎么有做题技巧,你也只是文章依旧看不懂,做题依旧错误频频。

  发贴:babu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