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2005年下半年自学考试实践考核课程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1 16:0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本市自考下半年实践考核课程目前已确定,共涉及近90门。考生可在自考专业考试计划中查到。

  这近90门实习实验课程、专科毕业考核(实习)及本科论文(设计、实习)的报考时间、地点、相关手续近期将在《北京考试报》上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这次考核的实习实验课主要包括中医学专业的生理学及正常人体解剖学实验;中药学专业的中药炮制学实验;电子技术专业的信号与系统及线性电子电路;房屋建筑工程专业的建筑材料实验及工程力学(二)实验;建筑工程及电子技术专业分别包含的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建筑工程和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分别包含的课程物理(工);电子商务专业的综合作业、互联网软件应用与开发、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及计算机网络基础;广告专业专科的广告与摄像;广告专业本科的综合作业;保险专业的计算机基础;心理学专科的心理学实验;护理学的生物化学(三)实验及生理学等。

  下半年同时安排的还有专科毕业考核、实习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实习、报名,专科专业有工商企业管理、房屋建筑工程(含答辩)、饭店管理、中医学、护理学等。本科专业有法律、律师、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新闻、行政管理、档案本科、英语、汉语言文学、建筑工程、金融、计算机及应用、心理学、经济学、财税、统计学、护理学、中医学等。

  另据了解,计算机及应用专业课程实验由北大计算机系具体安排,考生可直接与北大计算机系取得联系,询问相关情况,也可在近期关注本报发布的信息。

  由部门委托开考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机电一体化工程、通信信息管理等专业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考生可直接向委托办学部门询问相关情况。

  据悉,实践考核的目的是考查考生掌握知识的程度和实际应用能力。实践考核分为课程实践环节的考核和毕业考核两种。课程实践环节考核,是针对一门课程的考核,毕业考核是针对一个专业综合能力的考核。

  市考办负责老师提醒考生,在报考地点应认真阅读报名须知,掌握报考后的有关事项安排,如领取考核通知单时间、考核具体时间、地点、集中指导时间等;考生参加考核进入考场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考生应遵守考核纪律,杜绝违纪现象,维护学校的秩序与安全。对违纪考生按自学考试违规处理规定处理。

  实践考核采用4级制的记分方式,分优、良、及格、不及格。实践考核成绩随笔试课程考试成绩发放,时间是每年上半年的6月15—17日,下半年时间是12月15—17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