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招统录开始 结果30日晚可查询4日发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9 10:4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景 远) 昨天,北京中招统一录取正式开始。7月30日傍晚起,考生可拨打所在区县声讯台电话,查询录取结果。8月4日,近14万份装在粉红色信封中的录取通知书将从各区县中招办发出。

  昨天上午9:00,记者走进中招录取现场,看到市、区县中招办参加录取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到达,秩序井然。在一天时间内,东城、崇文、宣武、通州、顺义、西城、石景山、门
头沟、怀柔、燕山等10个区县的普通高中,会按要求完成录取审批,将录取通知书装入信封,并与生源所在区县中招办办理交接手续。今天,其余9个区县普通高中的录取审批也将完成。

  在录取现场,多台专业打印机同时运作,加紧打印出一页页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白底、黑字、红框,清晰印有考生姓名、录取学校(专业)等信息。与此同时,一台机器以每小时7200张的速度,打印用来装录取通知书的粉红色信封。

  记者看到,北京育才学校的老师正在经过审核的录取通知书上加盖公章,与入学报名须知、学籍草表、《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材料一起装入信封。北京宏志中学的老师还在每个信封里,附入本校印制的红皮烫金的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7月30日下午4时,录取信息将送至声讯台,预计6点以后,考生可拨打所在区县声讯台电话,查询录取结果。8月4日,提前招生、统一录取通知书将由区县中招办下发到学校,考生可按区县通知的时间及时领取并妥善保存。

  统一招生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和已被原录取学校退档的考生,将有一次补报志愿的机会。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将组织未录取满额的学校(专业)进行补录。届时,补录学校(专业)信息将在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第6期刊登,并通过各区县中招办、原毕业学校送达未被录取考生手中。未被录取考生可根据补录学校(专业)信息、自身条件自愿选报补录学校,并于8月8日至9日到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办理补报手续。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