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首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5:56   新疆都市报

  (记者杜冠睿报道)6月1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会考办了解到,自治区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4日至7月6日举行。2008年入学的高中一年级新生都将参加本次考试,其他年级的高中学生仍参加普通高中会考。

  据了解,此考试为学一门考一门,考试时间为每年一月和七月。我区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时间为高一第二学期,报名对象及其条件为从2008年开始的每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三年一次报名注册);外省户籍在我区借读的学生;中等职业类学校和符合条件的社会青年(报名时单独注册)。

  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在报考时必须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信息采集表》。社会类考生报考时须持有本人初中毕业证、身份证,直接到当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报考当次考试需考科目,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信息采集表》。在校生报考科目必须是该科目学分相对应的,必修模块学习已结束并取得规定学分,每科最多报考两次。考试科目上报后不得随意更改。由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转入自治区的普通高中考生,如其原有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未能及时转来,可在当地根据有关规定报考。

  据了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包括,语文、英语(汉语)、数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十一门学科(其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由自治区统一制定标准,统一命题,暂由地、州、市、师组织实施)。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等学科(项)由各地、州、市、师组织考试(考查)。

  据自治区教育厅会考办有关领导介绍,自治区在课改施行后已启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管理系统,并要逐步实现信息化管理。现有的五个语种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会考的所有科目将全部以网上评卷的方式来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