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文理本科线普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8:37   新疆都市报

  天山网讯(记者杜冠睿报道)6月28日,新疆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经自治区招生委员会研究批准后,向社会公布。由于2009年个别语种、科目部分试题与往年相比有一定区分度,使今年汉语言500分以上考生比去年减少9000余人,汉语言本科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最多下降了35分。

  据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介绍,高考分数线的划定主要依据招生计划和录取分数,考分决定分数线的高低。“我们常说水涨船高,高考考生的成绩就是水,分数线是船,成绩考得好,船自然就高。从今年考试成绩看,由于部分科目的部分题目区分度大,导致高分段考生人数明显减少。”他说。

  据了解,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科本科一批、二批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均低于去年。去年汉语言文科本科一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525分,今年为499分,降低26分;去年汉语言文科本科二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467分,今年为445分,降低22分;去年汉语言理科本科一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515分,今年为480分,降低35分;去年汉语言理科本科二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454分,今年为426分,降低28分。

  而且今年高分考生数量特别是汉语言高分考生数量较去年明显减少。今年汉语言600分以上考生766人,同比减少1248人;500分以上考生11370人,同比减少8148人。

  据悉,从2004年起,我区高考招生汉语言文理科一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都不低于500分,其中2004年汉语言文科一批次538分,理科一批次522分,今年首次低于500分。此外,高分学生减幅也是继2004年以来最大的。因此,今年汉语言各科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较去年相应有所降低。

  据悉,今年民语言考生分数提高比较快,特别是民语言文科分数增幅明显。今年民语言文理科本科一批、二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均比2008年高出2-24分。

  “跟新疆采用相同试卷的有七八个省,总体来说,汉语言考试成绩都有所降低,而且考生成绩降低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分数线根据考分划的,不是人为的。”韩春玺说,今年我区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争取更多的招生计划,尤其是优质教育资源,比如说重点本科、部属院校,以满足广大家长和考生的需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