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南方科技大学志愿前书面考“能力”

2012年05月31日17:1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南方科技大学(下简称“南科大”)昨日召开2012年本科招生广东省说明会。据介绍,从昨日起,考生就可登录南科大网站报名并提交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需在6月19日参加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复试),通过后可在提前批次中填报高考[微博]志愿,最终按高考成绩60%、高中平时成绩10%、南科大能力测试(复试)成绩30%综合后择优录取。

    特长学生可降分录取

  南科大今年将面向广东、山东、四川、安徽、河南、湖北、湖南、福建8个省份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180人、全部按理工科大类提前批次录取。其中,在广东拟招生40人。

  南科大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有意愿报考南科大的学生目前便可报名自主能力测试考试,考生需登录学校网站下载申请表填写,同时提供一份1000多字的个人陈述。也可提供其他可证明学生实力和能力的材料。比如反映考生学习能力、想象力、创新能力及独立思考能力的材料等。报名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

  报名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请资料(包括平时成绩和会考成绩)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按规定参加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测试时间初步定在6月19日,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能力测试着重测试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记忆力、想象力、注意力、洞察力,以书面形式进行。朱清时称,这个测试主要考察天赋,考生不需要做准备。朱清时表示,如发现考生在测试中达到很高水平,可能会降低高考分数线录取,“一般需要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以上,但如果有特长的学生,只要达到高考二本线以上,就可以列入我们的录取名录。”

  学生大三时选择专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科大录取的180人将被分成6个班,新生进入南科大后两年内不会分专业,大一、大二主要以基础科学课程为主,大三时再根据学生的兴趣和能力选择专业,录取的每个学生都会依托一个研究所,在研究所完成他们的专业和研究。

  南科大为新生设置了丰厚的助学金和奖学金。学校为今年招录的全体新生设置连续4年每人6000元/年的助学金,这意味着,进入南科大的学生不需要交学费。综合成绩优秀的新生(前30%),入学即可利用课余时间协助教师进行科研工作,并获得1万到2万元/年的生活补助(连续4年)。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还可获得每年1万元的助学金(新生人数的30%)。同时还设有国家奖学金及社会各界设立的各种奖学金、助学金。(记者/孙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