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京明年高考确定3+X方案 高招说明11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0 17: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 今天(9月10日)上午,北京教育考试院终于敲定明年北京的高考方案。

  从明年春季高考开始,以推进素质教育为目的的“3+X”高考科目设置方案将取代以往的5门高考课程,“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科,为考生必考科目,其中数学分文、理科试卷,外语听力计入外语科总分;“X”指由高等学校根据本校特点和专业要求所确定的选择
性考试科目,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指对考生进行政治、历史、地理3科的综合能力测试,“理科综合”指对考生进行物理、化学、生物3科的综合能力测试,考生可根据自己所报的志愿选择“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考试,录取时,学校将按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目考试成绩4科总分划定分数线,学校按规定比例,根据考生总分确定提档线。

  《北京市200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说明》将于今年11月公布,说明将对考试性质、内容、能力要求、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各科考试时间、各科考试分值等内容作出详细说明和规定,考试院负责人说,考试说明内容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版本大体相同,学校可先根据教育部说明进行复习。

  明年高考,北京将首次自主命题,考试院院长耿学超表示,命题将鼓励学生学得更活一些,综合考试力求不是“拼盘”,而是考查学生综合地解决问题的能力。耿院长介绍说,北京的适龄学生高校主入学率目前已达40%,计划2005年达到50%,高考录取率保持在70%以上,北京即将进入高等教育普及阶段,北京自主命题的高考试卷将反映出北京学生知识面广及北京教育水平较高的特点,但命题范围不会超过现行中学教学大纲。

  据悉,从今年秋季开始进入高中的学生,在校期间参加高中会考的成绩3年后将成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京校超计划 外校没招够 北京高考录取率76.3% (2001/09/04 10:46)
北京高考第一批录取明天结束 单一志愿考生难圆梦 (2001/08/13 07:46)
北京第一批录取近尾声 民办高校争抢高考落榜生 (2001/08/12 10:21)
北京:高考第一批录取昨开始 北大清华录取完毕 (2001/08/11 11:55)
专家分析:北京高考分数线为何比外地低 (2001/07/28 17:42)
北京市2001年高校高考录取分数线揭晓 (2001/07/23 23:43)
北京6.4万人参加高考 七成考生有学上 (2001/07/07 08:49)
备战3+X 北京高中各出奇招(2001/09/28/ 11:36)
面对“3+X” 考生比家长更沉着(2001/09/28/ 11:32)
四川理科高分获得者王海桐谈“3+x”复习窍门(2001/09/28/ 11:20)
从“3+x”高考模式看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方向(2001/09/28/ 11:14)
高考“3+x”完全手册之英语篇(2001/09/27/ 18:27)
3+X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