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 > 正文

考生粗心报错地址 上海的哥热心踩点纠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2:33  新闻晚报

  本报讯 高考之前订车忙,本市新中中学学生小陈前天在打电话订出租车时,误将“大宁路1000号”报成“800号”。幸好巴士出租的热心司机昨天上午特地预先踩点,几经周折摸清正确地址,否则小陈今天上午有可能迟到而被取消考试资格。

  闸北区新中中学考生小陈今天上午的语文考试应该在闸北区风华中学的新校区大宁路1000号。但前几天她粗心地把学校通知的考场地址弄丢了。在订车前,她特地打电话问班
里同学具体的考场地址,没想到她的同学把门牌号错说成“800号”。就这样,小陈在叫车时,把一个错误的地址告诉了巴士出租汽车的预约专线。

  前天晚上,上海巴士出租汽车的司机朱志全在交接班时,拿到了这张“高考送车预约单”,由于闸北区一带的道路他不太熟悉,为了稳妥起见,朱师傅昨天上午特地抽空到大宁路上踩点,想确定一下学校位置。在发现大宁路800号并不是什么学校后,朱师傅心里忽然一阵发毛。他又来回转悠了两圈,发现这条路上两三百米内竟有三所中小学校。凭着感觉,他来到了大宁路1000号的风华中学,在询问了学校门卫后,得知该学校正是高考考场。于是,他赶紧报告车队经理,并由车队打电话给考生小陈进行确认,终于弄清了正确地址。

  朱师傅今年已经50岁了,23岁的儿子几年前也参加过高考,他深知这事的重要性:“高考是人生一件大事,差15分钟就可能耽误学生一辈子。一定要保证准时把学生送到考场。”而考生小陈在得知详情后,连连说道:“没想到,没想到,出租车公司服务会那么周到!真要谢谢好心的司机!”

  本报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预定送考出租车时,最好把考场地址和学校名称报准确。(实习生许可臻 摄影陈焕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