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毕业我们一起失业 > 正文

行动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7 13:30  新浪教育

  测试

  你对自己所要付诸的行动有信心吗?请你对于下列问题回答“是”或“否”。

  对于某件事,一旦你经过反复思考下了决心,即使没有人赞同,你仍然会坚持到底吗?

  你常欣赏自己的照片吗?

  别人一批评你,你便会常常难过懊悔吗?

  你很少对人说出你真正的意见吗?

  对别人的赞美,你常持怀疑态度吗?

  你总是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吗?

  你对自己的外表满意吗?

  你认为自己的能力比别人强吗?

  在聚会上,只有你一个人穿得不正式,你会感到不自然吗?

  你是个受欢迎的人吗?

  你认为自己很有魅力吗?

  你有幽默感吗?

  目前的工作是你的专长吗?

  危急时你很冷静吗?

  你与别人合作无间吗?

  你经常羡慕别人的成就吗?

  你为了不使别人难过,而常常放弃自己喜欢做的事吗?

  你经常跟人说抱歉吗?即使在不是你做错的情况下。

  如果在非故意的情况下伤了别人的心,你会难过吗?

  你经常听取别人的意见吗?

  在聚会上,你经常等别人先和你打招呼吗?

  你每天照镜子超过三次吗?

  你的个性很强吗?

  你的记忆力很好吗?

  你对异性有吸引力吗?

  你懂得理财吗?

  买衣服前,你通常先听取别人的意见吗?

  说明:回答“是”则加1分,回答“否”则不得分。

  分数为15~17分者,说明你对自己信心十足,明确自身的优势,同时也能认清自己的缺陷。但在此警告你一声:如果你的得分接近满分的话,别人可能会认为你狂傲自大,桀骜不逊。你不妨在别人面前表现得谦虚一些,这样才会赢得一个好人缘。

  分数为8~15分者,说明你对自己颇有自信,但你仍或多或少地缺乏安全感,对自己有所怀疑。你不妨提醒自己,你的优点与长处完全可以支撑起你应有的成功,你并不比别人差。

  得分为8分以下者,说明你对自己显然没有信心,过于自我谦虚与压抑,因此,经常受人支配。从现在起,你应尽量不要去顾及自身的缺点,用积极的一面去衡量自身。只有先学会赏识自己,别人才会真正地赏识你。

  “知识就是力量”之谬误

  知识本身并不能吸收财富,除非你将知识加以组织和运用,并通过实际的计划行动,去达到积累财富的明确目的。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往往认为拥有知识,便可以拥有更多的财富,买我们所想要的东西,所谓贫穷只是因为自身所拥有的知识不够多。所以,不断学习获取新知识才是必须的。

  数以百万计的人因误解“知识就是力量”而感到困惑,这便是由于对此事实缺乏了解的缘故。“知识就是力量”,这只是说,知识是“潜在的”力量。只有将知识组织成明确的行动计划,并通过自身实际的行动使计划导向一个明确的目标时,知识才会成为真正的力量。因此,对你已有的实践性知识,采取持之以恒的具体行动,便昭示着成功将至。

  行动的作用只有行动后才知道

  如果你为自己所制定的求职计划,没有留有随机修改的余地,认为它已经是天衣无缝,那么它一定是一个漏洞百出的计划,因为世界是动态的,每个人制定的计划通常都是不完美的。但如果你对目标有清晰的观察力,将计划赋予弹性,那么,你将在应付突发障碍或从偶发的机会中得利。因此,一分钟也不要拖延,立即付诸行动,在体会后调整你的行动计划,而后当机立断、果敢而行,朝目标的方向迈进。

  只有肯于按照目标行动的人,才是一切奇迹的创造者,天才不是上天恩赐的圣物,而是辛勤汗水的结晶,这便是行动的精髓。

  情绪并非都能用逻辑和理性修正,但却

  容易因行动而改变

  约翰·史高利说得好:“成功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终点,你必须好好享受这段旅程。”采取行动,就算你的行动并不完全适合当时的情况,只要有建设性,都会对你的心态有正面积极的影响。

  例如你学会了说话,但并不意味着你能够说服他人;你可以说服他人,但并不意味着你能够监督别人;你可以监督他人,但并不意味着你能够教导别人;你可以教导他人,但并不意味着你能够与他人有效协商;你与他人有效协商,但并不意味着你能够指导别人……

  学习是无休无止的,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只说明你跨出一所学校,而同时又跨入了“社会”这所大学。

  行动的告诫

  综上所述,请诸位牢记在职场中,按照目标行动的一些告诫:

  (1)你所进行的事对你而言极为重大,为了成功,你必须制定完美的行动计划;

  (2)你必须合理利用别人的经验、知识、能力和想像力;

  (3)估计行动的好处和不行动的代价;

  (4)要培养一种紧迫感;

  (5)现在就制定行动进度;

  (6)先行动,不要坐等心动;

  (7)不要等每个问题都解决之后才开始干。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