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2006年南京艺术学院招生访谈:有四个新增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7 15:37  新浪教育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随着2006年艺术类考试的临近,为了让广大的考生充分了解2006年全国艺术类的招生与录取工作等有关最新动态。新浪网择校网强强联合,举办了招生精品系列活动之三——2006年全国名优艺术类院校网上招生咨询会,邀请了南京艺术学院王锦屏老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想就读南京艺术学院的考友答疑解惑。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南京艺术学院王
锦屏老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想就读南京艺术学院的网友进行在线咨询。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嘉宾将尽量回答大家的问题。(同时也提醒各位网友,在提同一个问题的时候提一条就可以了,不要一条重复多遍。)

  首先,请老师跟我们广大网友打个招呼吧。

  王锦屏:大家好,我是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王锦屏,欢迎大家登陆网站咨询2006年全国艺术类招生的有关情况。

  主持人:首先请老师介绍一下南京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王锦屏:南京艺术学院座落于风景秀丽的古都金陵,北接古林公园,西邻外秦淮河风光带,校园环境优美,建筑典雅,是我国创办最早的独立建制的艺术院校。从1912年建校至今,学校已有九十多年的历史。在这所历史悠久的艺术殿堂中,曾涌现出一大批中国近现代史上的文化名人、艺术家、教育家,他们为中国现代艺术教育的崛起作出过卓越的贡献,也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如今的南京艺术学院汲六朝古都的文化滋养,得经济大省的雄厚实力,团结奋进,不断进取,已发展成为艺术教育学科齐全,博士、硕士、学士、大专、中专各层次教学体系完整,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集专业教学、创作、设计、表演及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于一体,在国内外卓有影响的综合性高等艺术学府。

    南京艺术学院占地面积720余亩,建筑面积16万多平方米,拥有一流的专业教室、剧场、音乐厅、画室、展览场馆等。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50余人,客座教授、兼职教授80余名,博士生导师16名,硕士生导师57名,他们中既有造诣精深、享有盛誉的老一辈学者、专家,也有治学严谨、功底厚实、富有开拓精神的中年骨干,还有经过严格训练、崭露头角的青年新秀,已形成力量雄厚、梯队健全的师资群体结构。现设有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影视学院、舞蹈系、传媒学院、人文学院、尚美学院;还设有

留学生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成人教育学院、附属中专校。现有经教育部批准、备案的本科专业22个,根据人才培养需要设置了56个专业方向。音乐表演、艺术设计、绘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4个江苏省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美术学与音乐学为江苏省重点学科,美术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培育点。

    2006年,我们南京艺术学院面向全国招收普通本科新生2300多名。招生专业有美术类、音乐类、设计类、舞蹈类、表演类、广电类,一共有50个专业及专业方向。

  主持人:请问南京艺术学院今年是否有新增专业?

  王锦屏:南京艺术学院除传统的专业招生以外,2006年新增专业有影视策划与制片、公共事业管理、书法,还有绘画(插画)专业。

  主持人:请问新增专业今年计划招多少人?

  王锦屏:新增专业当中的书法专业面向全国招30名,影视制片与策划专业面向全国招40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招收新生60名。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