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专题 > 正文

北京女孩眼中的剑桥--等待剑桥的浓妆淡抹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6 13:45  北京青年报

  仲爽是北京大学法律系97级的学生,担任过北大戏剧社的社长。10月7日,仲爽迎来了她在剑桥的第一堂课。

  剑桥虽然对海外学生比较友好,但录取条件比其他英国大学苛刻的多。毕竟是世界名校,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无数。仲爽的成绩并不是最好的,恰恰相反,她的IELTS只有6.5分(没有达到剑桥7分的标准),本科成绩位于全系的中等中平,GPA8.3分,是一个普普通通
的学生。

  但她还是成功地让剑桥接受了。这可能要归功于申请。剑桥的逻辑很简单:如果他们的学生不是世界上最好的,那就没有最好的学生了。申请的意义在于叙述自己的学术能力和性格魅力,其实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剑桥,让他们相信,虽然也许她现在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她将成为最好的。

  在候车室,仲爽居然碰见一个北京女孩,老公在剑桥念MBA。她告诉她很多当地的信息

  2001年8月28日,仲爽从北京出发前往英国。

  下飞机已是伦敦当地时间晚上8:55了。慌忙找到问讯处,说最后一班开往剑桥的coach 9:00出发。在一个当地帅哥的带领下从机场地下室“浮”上地面才知道coach是长途汽车。20英镑到剑桥,26英镑往返。据说从Heathrow到英国各地的coach票是全英国最贵的,就是要“宰”像她们这样第一次来英国的外国人。

  在候车室,仲爽居然碰见一个中国女孩Ricoh,她也是北京人,老公在剑桥念MBA。Ricoh已经在这儿呆了半年多,非常帮忙,告诉她很多当地的信息,比如在哪儿买打折卡、怎么认哪个是出租车、哪里走自行车、在哪儿买东西便宜……临走的时候还给了她张剑桥的地图。

  初到英国,免不了要四处转转。在伦敦,仲爽与她的同学们看了白金汉宫、卫兵换岗。那里人山人海,全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时不时的就能听见熟悉的北京腔。

  仲爽觉得自己是一张白纸,正在等待剑桥的浓妆淡抹

  9月10日,仲爽到她的学院Hughes Hall拿到了住在学院里的通知。总算有房子了。

  她一直倾向于在学院里住,第一可以充分利用学院里的各种设施,比如上网、洗衣服、图书馆什么的。第二可以认识很多外国学生练习口语,扩大交际面。第三比住在校外的大学生公寓安全。

  中秋节前夜,参加完大使馆的联谊晚会,回到Hughes Hall,发现信箱里有来自学生会的信件包,首先掉出来的是性安全包裹,打开一看居然是避孕套!

  10月7日正式开学了。还好接下来的几天没有正式上课,直到星期四他们的第一次开课在法律系开始。这中间所有的人都到图书馆疯狂地抢书,抢那些书单上的书。

  来到剑桥以后,仲爽就深刻体会到围绕在身边的都是各国的尖子和访问学者。本来就只有短短一年,剑桥的课程又紧,参考书目汗牛充栋,知识渊博的导师三天两头布置作业,一写就是好几千字,还绝对要自己做研究。据说剑桥图书馆共收藏700万册图书,每一本在英国登记注册版权的书都要给剑桥图书馆送一份备份。一个好心的管理员没要她重新递交其他证明信就给她盘活了借书卡,让她可以一次借10本书!她根据选题挑了5本。其实她觉得任何选题对于她来说都无所谓,她还是一张白纸,等待剑桥的浓妆淡抹。(文并摄/仲爽春林)

  剑桥大学

  剑桥拥有5个学院、70多个科系。文理科大致各占一半。尤为著名的是物理系和卡文迪什实验室。各系都有自己的教学大楼和图书馆。

  学校可同时容纳近2万名学生在校就读,其中研究生约占1/3;国际留学生约有2500人。进入剑桥就读的学生,英语水平在IELTS测试中至少要获得7分,申请人必须毕业于一所业绩良好的大学,并获得学位。在剑桥就读文科及社科学位学费大约为6500英镑/年;理科学位为8400英镑/年;研究生学院费平均1600英镑左右。生活费大约6000英镑/年。剑桥设立海外基金会、学院奖学金和海外研究类学生奖学金,但竞争十分激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饭桌上的数字引发对中美文化的深层思考(2002/02/07/ 10:34)
初到英伦的日子:免费午餐VS雨中浪漫(2002/01/23/ 11:37)
海外留学生活小记:在加拿大的吃住行(2001/12/29/ 17:34)
海外留学生活:留学德国的衣食住行(2001/12/14/ 15:18)
第一课间咖啡(First Coffee)(2001/12/11/ 15:52)
留学专题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