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专题 > 正文

海外留学生活小记:在加拿大的吃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9 17:34  王府咨询

  留学生涯是锻炼自立的好机会,所谓“在家千日好,出外半朝难”,没有人在身边嘘寒问暖,一切起居饮食都靠自己料理;另一方面,留学生有很多的活动自由,吃什么,去哪里,何时睡等,都无人过问。所以,留学生应懂得自律,若一味贪玩,则不但影响健康,而且荒废学业,对自己和家人都没有好处。

  除读书和做功课外,学生每天花在煮饭的时间最多,一日三餐,洗、切、煮、吃最少
要二小时,为节省时间,有人干脆吃方便面、面包等简单食物,有人每餐都光顾大学的食堂,但前者缺乏营养,后者花费太大,都不是好的选择。最好与房友同吃,没有房友的,可与住在附近的朋友同吃,每人每周负责煮一或两天,这样,好处很多:1.省钱;2.省时;3.在煮饭时,放下书本和功课,松弛一下精神;4.各人互相照顾,增进友谊;5.在寒冬的晚上,有人预备热饭热菜等你放学回家,那份温暖非笔墨所能形容。

  加拿大出租的房子都带冰箱和炉灶,冰箱很大,足够储存一星期的食物,所以不必天天到超市去买菜。加拿大的大型超级市场如Saveway,SuperStore,Sobey’s每星期都推出不同的减价货,价格非常便宜,通常以鸡最为便宜,可大量购买,回家后再按每餐的食量分成若干小包,贮在冰箱内,每次取一、二包出来解冻烹调,既省时又方便。出租的房子内都没有洗衣设备,住客要使用大厦的洗衣房,或光顾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洗一缸衣服需加币1元至1.5元。干衣方面,只有少数洗衣店免费让顾客使用干衣机,大多数都要收费。由于干衣机是用热力把衣服烘干,棉质衣物会“缩水”,所以,应把棉质衣物拿回家中挂晾。在冬季,屋内有暖气,晾一晾便干。由于有暖气,室内的湿度很低,十分干燥,很多同学一觉醒来会喉痛舌干,甚至流鼻血,解决的方法很简单,买一部加湿机,或在暖气出口处放一碗清水,保持室内的湿度。

  在加拿大,留学生多拥有驾照,同时,当地二手车的价钱便宜,不少学生会买汽车代步。每逢长假期,许多留学生都相约一起驾车出游,既可散心,又可到别的城市长长见识。各城市间都有高速公路,交通十分便捷。然而,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比市区内危险得多,因为车速高,一旦撞车,非死即重伤。所以要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车,还有很多学问,应多请教经验丰富的人,或到驾驶学校上有关的课程。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加拿大开销有多大 (2001/12/04 15:27)
如何申请留学加拿大 (2001/11/16 14:41)
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可直接申请移民 (2001/10/31 14:53)
加拿大留学签证通过率有所提高 (2001/10/17 14:52)
留美华裔学生纷纷转赴加拿大求职 (2001/10/17 14:56)
外国留学在加拿大打工受到限制多 (2001/10/10 16:03)
加拿大移民部从严审核外国学生留学申请 (2001/09/24 11:58)
留学指南:在加拿大高校如何转学分 (2001/06/28 18:21)
饭桌上的数字引发对中美文化的深层思考(2002/02/07/ 10:34)
初到英伦的日子:免费午餐VS雨中浪漫(2002/01/23/ 11:37)
海外留学生活:留学德国的衣食住行(2001/12/14/ 15:18)
第一课间咖啡(First Coffee)(2001/12/11/ 15:52)
从分蛋糕看中西方文化差异(2001/09/06/ 11:14)
留学专题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