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专题 > 正文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我的瑞士留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1/10/23 11:21  北京晨报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话一点没错。

  当飞机抵达日内瓦的时候,已经夜色深沉。汽车又载着同行的学子们驶往位于蒙特勒市的瑞士酒店管理大学(SHMS)。透过厚厚的玻璃窗,不见万家灯火,不闻繁华都市的喧哗,只有冷寂的夜色擦窗而过,我的心不免收紧了:“这就是我将度过三年的瑞士?”我不得而知,只有静静的夜陪伴着我。

  到了学校,伴着乡愁和不安度过一夜。黎明到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昨夜,眼睛骗了我,这里竟是如此美丽!远处的雪山晶莹剔透,日内瓦湖如一面镜子静静地嵌在山脚,蒙特勒市鳞次栉比的欧式建筑群依稀可辨。我们的学校——SHMS,这所百年前曾是五星级酒店的宫廷建筑,竟然是那么的古雅、美丽,比我在国内从西南师范大学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瑞士考察时带回来的相片上及录相带中看到的有过之而无不及。真让我浮想联翩,仿佛我也回到了以前的宫廷生活中去了。

  正式开学的时候,面对着众多的科目(每学期一般15科),说没有压力是骗人的,所以我们中国留学生都特别的勤奋,不能让别人小看了我们中国人。

  瑞士酒店管理大学(SHMS)要求十分严格,规定考试及格为70分,而瑞士其他的酒店管理学校的及格分多为60分,有时57分以上也算是及格。但是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的,我这一学期的考试成绩正好验证了这一点。不过学校专为成绩稍差的学生提供免费的补课服务,以让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

  瑞士酒店管理大学(SHMS)不仅是瑞士酒店管理协会的十三所会员之一(只有这十三所会员校的文凭才被国际认可),毕业后不定期可获得瑞士文凭,英国学位,美国AH&MA认证的证书。但如果不努力学习,肯定不会轻易得到。学校一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学生,大家相互尊重,决不会有种族歧视。学校的教师都是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授和取得了国际教师合格证的老师,很懂得怎样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上课的时候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下课之后学生们也总是围着老师问这问那,老师也会不厌其烦地给学生们解答,关系十分融洽,既是良师也是益友。在我第一学期学习结束即将进入带薪实习工作阶段的最后一堂课上,许多老师和学生都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那份跨越国界、跨越肤色和种族的真挚情感令我终生难忘。(黄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瑞士留学生活:美丽的日内瓦 美味的家乡菜 (2001/08/31 10:45)
出国留学指南:瑞士留学“四不要” (2001/07/09 16:04)
留学瑞士指南:常见问题集萃 (2001/05/16 14:37)
关于赴瑞士留学诸问题 (2000/10/09 14:58)
赴瑞士留学选择学校注意事项 (2000/08/23 10:54)
留学方式与德国法规相冲突 44名高中生无学可上(2002/02/21/ 15:35)
海外学子内心独白:陪父亲过年(2002/02/20/ 13:40)
求学加拿大:上海小留学生们的心声(2002/02/08/ 10:22)
饭桌上的数字引发对中美文化的深层思考(2002/02/07/ 10:34)
异国的乡情--走进留学生的家(2002/01/31/ 13:47)
留学专题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