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专题 > 正文

在法国坐地铁 感受巴黎人的脉动和气息

http://www.sina.com.cn 2002/01/07 15:07  北京青年报

  自从《最后一班地铁》等著名影片里,黯淡的灯光、迷离的眼神以及飞驰而过的呼啸声,成为我们了解地铁对于一个城市独特文化意味的窗口。作为一般民众上班、上学、购物的主要代步工具,乘坐地铁也是感受巴黎人的脉动与气息的最佳途径。

  通过剪票口,将票投入自动剪票机中,你的旅程就此开始。当然如果你把票折得乱七八糟,就算是没有使用过的,也会被亮起红灯禁止通过。在有高速地铁经过的车站,为了防
止有人坐霸王车,出口处还设有自动剪票机,如果不把进站时的票根投入,那么门将不会自动打开。所以不要忘记保留票根,直到出站为止。除售票窗口外,较大的车站尚备有自动售票机。大车站的售票窗口总是大排长龙,但是自动售票机前却是空荡荡的,只要有铜币,不必排队就能买到票。虽然便利,但是,由于标示的都是法文,要是不习惯就很伤脑筋。例如,在最初的画面上选择一项,就会出现下一个画面,当您再做选择之后,又会出现另一个画面……如此这般地,大约要更换6次画面才能买到车票。再加上犹豫的时间,可能在窗口排队买票还是比较快的。

  换车往往极为费时。如果一定要换车,就必须记住两个路线之抵达站的站名。若实在记不得站名,至少也要想办法记住路线号码。此外要附带说明的是:出口的标示板是蓝色的,换车标示板是橘红色的,它们分别挂在月台的上方。在换车标示板上,标示了接下来要乘的路线号码及其抵达站名。

  到达目的地的车站时,等车子完全停稳后,须自己打开车门。车门若是附有回转式把手,请向上回转;若为按钮式,只要用力按下就可以了。如果正逢高峰时段,一味地往前挤,必定会遭致许多厌恶的眼光。这个时候只要说一句:“你要下车吗?”问前面的人要不要下车,但实际上意思是“我要下车,如果你不下,请让路。”若是前面的人也要下车,只要跟在他后面就可以了。若是他不下车,他也会很乐意地让开。

  购买车票也是一种学问。月票是一个月份的定期票,称为橘卡,正如它的名字般呈橘红色,有效期间从每月1日到当月月底为止。买到定期票之后,请在上面签名,车票有附票,需要在这上面写上定期票的号码。在下地铁时,此附票和一般车票有同样的效用,搭乘公车时只要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周票(即黄票)的购买与使用方法和月票完全相同,有效期间是从星期一到星期日为止。如果只停留2至3天,可使用此种周票。联票则是6日内有效,搭乘地铁与高速地铁,每日限用2次。虽然比周票来得便宜,但是不太耐用。还有一种是巴黎观光票,此种票可自由换乘地铁、高速地铁的1等车、公车和蒙马特的电缆车,有效期间分为3日与5日两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法国的衣食住行 (2001/12/30 17:46)
留学法国费用花费有多少? (2001/12/27 13:54)
法国留学最新播报:法国使馆官员访谈录 (2001/12/03 14:37)
赴法国留学如何办理预注册手续? (2001/10/15 14:49)
想去法国留学的你准备好了吗? (2001/09/24 10:19)
留学方式与德国法规相冲突 44名高中生无学可上(2002/02/21/ 15:35)
海外学子内心独白:陪父亲过年(2002/02/20/ 13:40)
求学加拿大:上海小留学生们的心声(2002/02/08/ 10:22)
饭桌上的数字引发对中美文化的深层思考(2002/02/07/ 10:34)
异国的乡情--走进留学生的家(2002/01/31/ 13:47)
留学专题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