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正文

美不会控制我留学人数 预约到签证只需两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10:53  北京晨报

  昨天,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展。“欧元之父”蒙代尔、麻省理工学院院长特使克罗德·坎尼瑟等到会表示祝贺,加州伯克利大学、莫斯科大学、清华、北大等342个中外教育机构参展。下午,美国、新西兰、法国、南非四个国家的驻华签证官进行了专题讲座,与近200名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本报记者随后对这四国的签证官进行了专访。

  新西兰签证官:新西兰留学政策只微调

  近年内新西兰的留学政策都没有大的调整,主要是作了一些微调。从今年的情况看,新西兰对申请6个月以上到两年的短期留学生,也将要求他们进行肺部体检。此外,对18岁以下出国的小留学生,我们还将开放监护人签证,如果家长为监护孩子出国,将很容易得到签证。

  具体到学生组来说,目前根据申请量的调整,签证受理时间约为6到8周。大家可能最关心的就是审理申请使馆会关注哪些方面?什么样的申请容易批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主要是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资金能力,一个是留学顾虑方面的。大部分的申请人可能是自费留学生,他对生活费的要求和学费的要求都是家长负担,所以这个将是考虑的重点。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材料的时候应准备一份详细的说明,解释钱的来源、去处,还有收入情况怎么和资金匹配。

  美国签证官:预约到签证只需两周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昨天强调:美国不会控制中国留学生人数。现在有一种传言,美国对中国的签证率在降低,所以我想大家最关心的可能是目前在美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我可以告诉大家,目前美国已有64000个中国内地留学生,如果加上香港、台湾去美国留学的学生,那么中国将是一个在美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今年我们已经颁发了6000个从中国内地去美国留学的学生签证。

  美国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因此今年夏天,凡是申请留学生签证的申请人,他们等待的时间大概只有两个星期左右。也就是说从你打电话预约,到使馆来面谈,申请签证,这个时间大概就是两个星期。

  不过大家要知道,你申请到了一个美国的学院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被他们所接受了,和你到使馆来申请签证,这是两码事。在美国大学,或者美国学校,同意录取你入学以后,在得到美国政府发给你为申请学生签证所要用的表格以后,你还必须得符合美国学生签证的条件。申请去美国知名的大学读书的学生和申请普通学校的学生,我们会平等看待。

  法国签证官:将逐步增加英文课程

  法国留学生跟法国本地学生比起来,不算很多。2002年拿到留学签证的中国学生有8300个,2003年因为非典的关系只有6000多个,大部分的学生是经过中介进入法国学校的,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你可以直接向法国大学提出申请,但申请前至少要具备一定的法语能力。

  法国大学要求所有留学生必须具有一定的法语水平,除非他读的是英语授课的专业,其他的专业都要能听懂法语,而且要能写、能说。因此,我们也要求有法语基础才能申请签证。中国的留学生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到法国先学一年法语,之后再读专业,到时候可以找学校,也可以正常读书。我们有一个专业的法语考试,大部分的学生考的分数都不是很高。因此,目前法国大学也开始准备逐渐增加用英文授课的课程。

  南非签证官:外国留学生可以打工

  从2002年7月开始,南非的留学政策就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以前不允许外国留学生在南非境内学习,之后南非境内开始接纳外国留学生。关于签证的政策,今年我们还将作出很多修改,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允许留学生在南非打工。目前,从申请学校,到拿到签证大概要花费15到20天的时间。我们已对留学生开设了专门的网站,网址为WWW.HOME-AFFAIRS.PWV.GOV.ZC,学生可以直接到网上下载申请表。

  2004亚洲教育论坛 北京论坛 国际教育博览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