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昔日大学门槛 今天形同虚设--英国高考遭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16:42  东方网-新民晚报


英国人对着A等成绩叹气

  及格率提高了,A等生增加了,A-level考试却像“注过水”了——英国人对着A等成绩叹气

  每年夏季,是英国中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放榜发成绩单的时候,这个成绩单是英国大学招生的主要依据,所以A-Level的重要性也就相当于中国的高考。这些年来,A-Level考试的及格率越来越高,在考试中拿A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是因为老师更努力、学生更刻苦了?还是政府的教育改革奏了效,教育水平真正大幅提高了呢?对着如此大好形势,许多英国人却开心不起来。

  达标人数增加 大学被迫扩招

  今年A-level考试发榜的日子,是8月下旬的一个星期四。这一天,莱斯特大学心理系招生办公室的朱利安·布恩博士早上7点半就开始工作了。除了偶尔喝上一口浓咖啡,布恩博士一直埋头在一大叠成绩表中,哪怕在上下楼梯找人时,脑子里也塞满了学生成绩等级、报考人数和招生名额等数据。他很快意识到有个大问题。在今年获得该系报考资格的考生中,符合录取标准的人数大大超出预计。有些录取标准为1A2B(一门功课成绩为A,另两门课为B)的专业,许多考生还考出了2A1B甚至3A的好成绩。

  碰到类似麻烦的人不止布恩博士一个。今年,英国各大学负责招生的人士都有点进退两难。

  就像某些航空公司“超卖”机票一样,大学给予报考资格的学生人数总是超过计划招生数,因为每年都会有一些学生达不到预定的录取成绩标准。可是今年,老皇历不管用了。英国今年A-level考试的通过率创纪录地达到了96%,而且其中有22.4%的考生拿到了A级,这一比例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经过了整整13个小时焦头烂额的计算后,布恩博士不得不录取104名考生,而原定的招生人数只有80名。类似的被迫扩招现象,在英国今年的各所大学招生工作中十分普遍。布恩博士很是担心,英国高校的教学质量会因此受到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高考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