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美国和澳大利亚工商管理学科全方位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2 11:49  新闻晨报

  MBA早期盛行于美国,近年来,澳大利亚不少大学都开设了MBA课程。MBA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有何不同?

  费用方面

  在美国读MBA一般需要两年时间。费用最低也要将近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

  澳大利亚则类似于英国商业管理教育体系。完成MBA需要1.5年至21个月。费用总的支出约为5万4千澳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2万元)。

  授课方式

  澳洲MBA的课程注重理论和实践配合的教学方法,注重学生参与、小组合作及个案研究的能力;除了每节课的讲座外,还有专门的讨论课。每个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都会被算作平时成绩。除了传统的讲座、课堂讨论以外,澳洲MBA教学中注重导入实际案例分析。

  美国MBA教育主要有三种类型:一种是著名管理学院的MBA,其教学安排充分考虑高层管理职务的要求,尤其注重战略管理一类的整合性课程以及多专业课程之间的协调。另一种是一般商学院的MBA,其优点是较灵活,能够针对不同类型的人来设置教学计划。第三种就是EMBA,主要为企业在职中高级行政人员开设的学位教育计划。

  学习内容

  澳洲大学大部分商学院在课程设置以及教师资源等方面差距并不大,在教学当中重视案例教学和小组讨论交流,内容主要还是以财经以及管理课程为主。

  美国MBA教学质量差距非常巨大。但是不同商学院专业侧重点比较明显,比如芝加哥大学是以金融见长,而哈佛和沃顿都是属于总体管理的类型,偏重于案例教学。学生完全可以按照职业发展方向来选择。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