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新动向:各类奖学金刺激工薪留学市场(3)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2:23  新京报

  留学中介奖学金

  展现中介机构实力

  随着留学中介行业逐渐进入规范操作阶段,中介机构也开始利用奖学金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比如金吉列留学公司在国内率先开设了“千万元留学奖学金”项目。

  据该公司市场部总监王铁军介绍,目前留学中介发放奖学金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中介公司向通过该公司申请到世界名校的学生发放留学奖学金,第二种是中介公司同各国使馆和院校合作,共同向申请部分国家和学校的素质较好的学生发放奖学金。

  含金量:留学中介所颁发的奖学金对于学生来说更多的是解决经济上的问题。同时,也是代表中介公司向国外院校重点推荐了获奖学生,对于学生能够受到国外院校的充分重视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素质要求:一方面是重点考查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能力,希望他们能够为中介机构争得荣誉。另一方面也要考查该学生的生活和自理能力、心理承受能力。

  提醒:中介奖学金项目毕竟是要商家从自己利益中掏钱,所以可能会存在空头支票的现象,这个需要学生根据过来人提供的经验自己进行甄别。

  其他企业奖学金

  为企业培养后备人才

  国外不少大企业为留学生提供了较高的留学奖学金。一方面企业可以达到在学生当中宣传自己的目的,培训学生对企业的好感。同时,通过设立奖学金,来鼓励和支持具有潜力的国际学生投身该企业所急需的专业进行深造,间接培养可能的后备人才。

  含金量:企业所给出的奖学金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该学生在该专业的发展潜力。

  看重素质:非常看重学生的专业背景和在该专业的发展前景。

  同时,很多企业也比较看重该院校以及该学科在国外的地位。

  提醒:这类奖学金在不少情况下是有指定院校的。而且部分企业在给予奖学金的同时,需要学生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糖尿病人要“解放”!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