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把握教育展 准留学生做好准备对话品牌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3: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文静

  以往学生和家长在教育展上随手拿资料、盲目提问题的现象,在今年教育展上很少存在。

  很多参观者表示,提前做好准备,到教育展上与院校代表直接交流,能更好的辨别优
劣,选择品牌学校,让自己“明白留学”。

  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小宋,非常关注英国和法国的相关专业硕士项目。他对英国、法国留学的优劣对比也说得头头是道:“英国的学费很高,所以这次想重点看看费用相对适中的法国大学的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3名大三男生结伴前来,他们已选修一年的德语作为第二外语。小李同学表示,他们这种出自国内一流高校的理工科学生比较容易被德国大学接纳,可以在本科在读期间就转到德国继续读相关专业,因此只要过了德语语言关,就能转读德国大学。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张伟建议,准留学生以后在参观展会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这样会使你不枉此行,获得最大的收获。

  首先,了解你的专业。

  许多学科都有你不甚了解的专业领域,只有对你感兴趣的专业有清楚的了解,到展览会上才会有的放矢;一旦你对想学专业有了初步想法,就应当研究该院校。最简单的方法是登录你想去留学国家的教育官方网站,查看该国家设置专业的学校概况、学费和入学要求等,还可以找到一些具体学院的网站链接,查看其课程设置和对外国留学生提供的服务等详细情况。在参展之前得到一张你感兴趣的学院和大学的清单。

  第二,准备好你的问题。

  知道哪些院校参展后,你应该列出你想问的问题。展览会上,你会有机会问清楚该院校网站上没有涉及的问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带上你列出的问题清单,这样你就不会有任何遗忘。在展览会上,你将有机会见到不同院校的代表,凭脑子记清每件事情不太容易,所以建议你做些笔记。以便今后辨别优劣,做筛选之用。

  最后,材料的再加工。

  各院校教育展中各展台均免费提供介绍材料,你应把握机会,选取有关资料。展会后,就是对所收集资料进行再加工的过程。通过对第一手信息的分析和整理,你应该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学校,作出最终决定。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