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5年留学市场学费涨价呈现普遍趋势(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10:11  人才市场报

  微涨的国家

  英国、荷兰、加拿大等留学国家的学费也有一定涨幅,但总体较为稳定,在3%到5%左右。

  英国

  英国的留学费用虽然偏高,收费标准却一直较为稳定,但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部分院校的学费有微涨趋势,最高涨幅约为1000英镑(折合约1万元人民币)。与澳大利亚的情况相似,学费涨幅高的往往是一些热门院校和专业,导致不同院校、专业间的学费差距不断拉大。以硕士院校为例,文科类专业一年的学费为7500~8000英镑(折合约11.25万~12万元人民币),基础学科、理科专业为8000~9500英镑(折合约12万~14.3万元人民币),热门的商科、MBA专业为7000~22000英镑(折合约10.5万~33万元人民币)。

  影响

  留学费用会随汇率的变化而变化,英国院校也有权根据报考情况自行调整学费。因此,在英磅走势强硬及留英中国学生人数不断激增的背景下,英国的留学费用将有上涨的趋势。但由于英国将教育作为重要产业之一,英国政府和高校为培养其在全国教育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对国际学生的收费会相对“温和”,不会无限制上涨。前段时期盛传的“英国学费将上调100%到300%”的消息,主要是针对英国国内及欧盟的学生,对中国学生的影响不大。此外,英国面向研究生及以上人群的奖学金项目较多,虽然数额较少,在1000~3000英镑左右(折合约1.5万~4.5万元人民币),但足以弥补学费的上涨部分。

  荷兰

  荷兰对中国开放留学市场的时间不长,号召力大不如英国、德国等欧洲“邻居”,因此,荷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对中国留学生实行学费减免。在荷兰,一些用英语授课的国际课程,一年的留学费用不到10万元人民币,明显低于其他欧洲国家,而且,留学生在读期间还可以打工。但最近有消息说,荷兰政府正考虑于2006年提高学费,一些荷兰院校则闻风而动,宣布于明年2月开学的春季学期调高学费,涨幅在500~1000欧元(折合约5000~1万元人民币)左右。

  影响

  虽然荷兰的学费涨幅与美国相比,微不足道,但预示着留学费用上涨的趋势。荷兰近年来颇受中国学生的青睐,一方面是因为其教育质量普遍较高,学位及毕业证书为国际承认;更重要的是其优惠的留学政策和适中的留学费用。此次荷兰院校上调学费,虽然幅度不大,由于突然,可能会影响一部分中国学生的选择。但就目前的情况看,在欧洲国家中,荷兰院校的留学性价比仍属较高的。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