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新加坡:享受安全无忧的留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7:13  北京晨报

  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对国际学生无微不至的照顾是众多国际学生选择新加坡的重要原因。为加强对国际学生的保护,过去两年内,新加坡政府积极构建“卓越教育架构”,力推多项学生利益保护计划,特别是对私立院校进行了严格认证,通过一连串品质鉴定标准,为表现良好的私立院校贴上“品质保证”的标签。可以预见,在推行“环球校园”计划的数年内,新加坡政府将在教育领域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财力,使中国学生和其他国家的学生能在新加坡享受到高水准的、多方面的教育服务,安全、顺畅地享受留学生活。

留学新加坡:享受安全无忧的留学生活

  新加坡拥有崇尚卓越的教育制度,在这个享有盛誉的亚洲教育中心里接受教育,求学者将能成为日新月异的环球化社会里的一名优秀人才。同时新加坡也是一个生活安逸舒适,社会治安良好的国家,拥有丰富的多元文化遗产,各种族人民和睦相处。杂志《经济学家》2003年3月中的一份综合报告显示,如果把39个因素考虑在内,包括政治的稳定性,个人的自由度,环境污染程度,医疗、学校、餐馆和娱乐设施等等,新加坡的生活素质超越了纽约和伦敦。此外,有超过9万位海外专业人士在新加坡生活和工作,他们带来了独特的文化和视野,使新加坡成为异彩纷呈、生机勃勃的国际大都会。在新加坡求学的学生,不但可以在良好的环境下专心学习,还可以开拓自己的国际观,建立广阔的人际网络。

  为保护学生利益,打造高素质的学校,新加坡制订了教育卓越架构。架构主要针对私立教育机构,评估范围包括以下三个方向:学术、管理、学生利益保护和福利措施;以此三大支柱构建起新加坡教育卓越架构。

  ●课程鉴定计划

  教育服务认证理事会(Education Services Accreditation Council)将鉴定各所学校能否提供优质的课程。在通过课程鉴定计划的私立学校就读的学生将享有打工许可待遇和以快捷途径办理学生准证。课程鉴定计划将于2005年开始实施。

  ●健全的管理体系

  新加坡政府鼓励私立教育机构不断升级以完善其经营管理。新加坡素质级的私立教育机构以新加坡素质级体制为标准,取得新加坡素质级称号的私立教育机构大都拥有健全的管理系统。在私立教育机构申请成为新加坡素质级的学校时,新加坡素质级体制将根据有关标准来为各私立教育机构评分,评分范围包括该教育机构的管理水平、人力资源管理、商业运作过程。此外。提出申请的私立教育机构还必须符合一些主要的条件,例如,该教育机构所提供的课程是否受有关部门的承认与批准,该教育机构是否能为留学生提供完善的学生服务。

  ●学生利益保护和福利保障措施——“消协保证标志”&学生利益保护计划

  “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CaseTrust for Education向留学生进一步承诺新加坡的私立教育机构拥有健全的体制和完善的措施来保护学生的福利和利益。

  “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是新加坡消费者协会、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新加坡标准、生产力与创新局、新加坡旅游局及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的合作项目。这将产生一个双赢局面:一方面,教育机构提高其实务的品质标准;另一方面,消费者即学生拥有公平条例的保护,保证自己在新加坡有一段愉快的求学经历。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