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二看语言是否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0 10:52  北京娱乐信报

  二看语言是否过关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士表示,中国学生进入英国高中或是大学,需进行英语能力的考核,学生可提供雅思成绩,有的学校可能自己安排语言测试。如果出去读高中,要清楚英国公立中学一般不招收国际学生,只有私立中学才接收。另外,由于语言、学习方式、专业知识储备等方面的差异,一般国内高中毕业生很难直接被英国大学录取。按照要求,中
国学生通常都需进行一年的预科学习,也有的要求学生进行为期两年的A—LAEVE课程学习,最后通过考核,才能顺利进入大学学习。

  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孔思达介绍,想去新读高中的学生,新政府没有规定英语方面的最低要求。但学校在录取留学生时有自己的语言标准。一些学校为留学生提供特殊的语言课程。进入这种语言课程的标准通常比普通的高中班级要低。他建议,最好与打算读书的学校联系,问清政策。

  三看心理准备是否做足

  孔思达表示,新西兰鼓励中国学生和他们的家庭为孩子去新西兰学习做好充分、认真的准备。因为进入一个新的文化环境、开始在新的学校学习常常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需要学生在离开中国之前,要在心理和学习能力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士表示,去国外留学,尤其是年龄偏小的学生,一定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工作,学会独立,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学会吃苦,养成努力学习、主动学习的习惯,这些是他们面对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和文化氛围所必须具有的基本素质。

  四看经济后盾如何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人士表示,送年龄偏小的学生出去读书,家庭的经济能力一定要很强。目前,在英国,中学生的学费生活费一年大约2万英镑。

  悉尼科技大学、英世企中国教育集团董事长严骏先生表示,孩子到国外以后,各项费用支出要比国内同期的大学生多出好几倍乃至几十倍。比如在澳大利亚学习的学生,一年的平均费用大概在15万-18万元人民币,而新生入学的第一年,更是由于初来乍到的陌生和不习惯,导致费用支出直线上升。

  除了可计算的固定支出以外,风险费用更是一笔无法估料的支出。学生由于生活不适、语言障碍、学习方式有冲突等问题影响学习效率、拖延毕业时间等,不仅费用大幅超支,孩子为此付出的时间背后的机会成本更是无法估算。

  提醒

  留学要成功 关键在头年

  悉尼科技大学、英世企中国教育集团董事长严骏先生表示,出国留学是否能够真的成功,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即使是语言考试关、申请学校关、获得签证关等顺利通过,也未必就能成功。因为出国留学意味着第一年要面临转变来适应国外情况,对于尚未成熟的“小留学生”来说都关系到最终留学的成败。

  首先,一些直接出国者尤其是对所去的大学缺乏了解者,往往在第一年难以适应各种转变,不得不延长学习时间甚至回国。而且,第一年如果只是抱着“能出去就行”的心理,对学校不加以筛选,也可能会使通过留学提高自己的梦想化为泡影。

  其次,第一年内,学生要适应环境不同带来的冲击。当一个人远离国土,到一个新的陌生的生活环境时,不安甚至是惶恐的感觉往往伴随而至,对于性格比较内向,或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的孩子,如果在国内没有充分准备,继续学习的压力会很大。同时,中外教学体制存在不少差异,还会导致学习和思维方式的冲击。独立学习和生活的自我管理能力是成功留学最重要的个人因素,这也是学生出国以后第一年首先遇到的必须要面对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痛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