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教育部:欧洲发展基金会发奖学金是骗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3 16:28  信息时报

  “欧洲发展基金会”低门槛发放中国学生奖学金 教育部表示从未听说过

  高校提醒在校大学生谨防受骗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王丽凤 薛冰 见习记者 黎詠芝

教育部:欧洲发展基金会发奖学金是骗局(组图)
  “欧洲发展基金会”的海报在高校贴出不久,就有学生在上面用笔写上“骗人的!!!”、“假的”等字样。也有不少学生在网上论坛发帖对此事表示怀疑。

教育部:欧洲发展基金会发奖学金是骗局(组图)
  110接报后表示,将交高科技犯罪科调查。

  “欧洲发展基金会”(简称“EDF”),一个自称在纽约、悉尼和上海等地都设有办事处和代表处的国际慈善机构,寄发印刷品宣称将从今年起每年向中国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提供最高8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8000元),最低300欧元不等的奖学金,奖学金获得者还有机会赴欧洲考察或毕业后在EDF实习和工作,而这所有的一切只要交50元即可有机会……

  这些诱人的条件无疑对中国的学生产生了极强诱惑,但经过记者调查,在这巨大的框架下,它却仅似一个空壳,它的“中国上海代表处”仅是一个小小的民居,没有任何标志;它的网站只有一个服务器却设在广东顺德;它的国际域名竟是在珠海的一家网站申请的……

  对此,广东省部分高校的有关负责人提醒大家:他们从未听说过有此组织,教育部也没有任何对此组织的介绍和推广,这很可能是个借奖学金“钓”报名费的骗局,学生们要谨防上当。

  昨晚,时报记者将以上调查结果向110反映。警方接报后十分重视,在五分钟之内赶到报社详细了解情况。一名姚姓民警当场表示,案件会交由市公安局高科技犯罪科作进一步调查。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