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1世纪 留学杂志 > 正文

拷问留学中介生存价值:美政策放宽推动新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6 14:33  《21世纪》留学

  美国政策放宽推动新竞争

  任何企业都必须面对市场的变化,留学中介行业也不会例外。作为一种特殊的服务行业,留学中介的产品是一种包含大量智力因素的综合性服务产品,该过程涉及到学生,国外院校以及外国签证机构。任何方面的变化都会影响到留学中介行业的稳定经营。

  不少中介公司承认,一些国家留学的升温和政策的变化确实成了救命稻草。如美国留学签证放宽使一些留学服务中介悄悄开始了新一轮的美国留学之争,曾被“雪藏”多年的美国业务在留学中介重新开办。

  作为京城一家以“大而全”为特点的金吉列出国

留学咨询有限公司,今年8月底正式成立美国部,表示希望从扩大业务、完善签证培训等多方面应对越来越热的美国留学市场。澳际留学咨询公司以办理澳大利亚留学为主打品牌,对于日渐红火的美国市场自然也不会放过。总经理王薇告诉记者,澳际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早,前年就与美国各中学、学院和大学联络,国际市场开发人员进行开发业务的准备,并于去年开办了美国部。此外还首家开展了视频面试,安排校方在学校所在地、学生在澳际公司视频面试。同时,聘请海外大学教授开设模拟课堂。而一直对美国留学抱有希望的紫铭留学,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紫铭公司侯世军总经理早在一年前关于“美国留学终会迎来春天”的预言终于得到证实。

  清华学生严军感叹,以前在他的同学中,只要托福、GRE考出好成绩,多数人都能在美国申请到比较理想的大学。签证收紧后,几个条件很好的同学都被拒签了,几年的辛苦付之东流。这样的感叹,在今年将不会再有。更多学生留学的目光重新锁定美国,希望抓住今年留学美国的大好时机。

  “自去年美国签证政策调整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看到了赴美留学的希望,原本要赴英、澳、加的学生,纷纷改投美国门下,他们占到了美国留学总人数的一半。”紫铭总经理侯世军说,截至今年9月,仅通过紫铭办理赴美签证的超过300人,是去年的一倍。

  成倍增长的美国项目咨询电话不是一家中介才有的现象。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奖学金项目办负责人李慧玲说,去年9月到今年9月,全国赴美学生签证9000多人,签证通过率比上年增长26%。去年中教国际美国业务的签约量为150人左右,今年签约人数增加到400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