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福牛人到知名老总的传奇经历:执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4:56   新浪教育

  为新东方“三驾马车”驾辕

  因为要留学,杨晔与新东方结缘;因为新东方的平台,杨晔从此与留学结伴而行。

  回顾在外经贸部工作的两年时间,杨晔觉得外经贸部外向的工作性质对他的影响很大,他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和学习海外不同国家的思路和经贸政策。进入外经贸部的第二年,杨晔就做出了自费出国留学的决定。那一年,他23岁。

  托福考试677分满分,杨晔轻轻松松地拿到了660分。因为留学目标是MBA,1998年,杨晔报名参加了新东方GMAT考试培训班。在新东方,杨晔感受到来自两个方面的震动:一个是来自各行各业跟他一样想要出国的学生居然有如此之多,他们的梦想形成了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他感受到了这种力量将对中国的将来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另一个是新 东方的老师上课时充满激情且风格各异,这让出身于教师之家、对教学本来就有亲和力的杨晔非常地神往。

  一次吃饭时同学不经意的怂恿,让杨晔做出了揭下新东方招聘老师海报的举动。没有试讲,仅凭着与王强20分钟的英语交谈,就决定了他走马上任新东方实用英语学院的语法老师。初上讲台时,杨晔的教学难免还有些生涩,到一学期结束,学生打出的评分跃到了所有老师中的第二位。

  GMAT是进入美加MBA必须要通过的考试,GMAT培训与托福、GRE培训一起构成当年新东方英语培训的核心内容,对老师的要求非常高,教授所有这些核心课程的老师不到20人,其中难度最大的GMAT写作课由校长俞敏洪亲自执鞭,难有人替代。到底是初生牛犊,听过俞敏洪的课后,23岁的杨晔鼓起勇气敲开了校长办公室的门,自报家门说:“我想教GMAT写作这门课。”让杨晔没有想到的是,俞敏洪竟然满口答应:“如果你觉得你能教,那我就让你教,下一节课我就交给你。”

  还是没有试讲,杨晔又站在了GMAT写作的讲台上。看到今天要想成为新东方学校的老师,需过五关斩六将般地几番试讲、学生打分、老师评教,且淘汰率极高,杨晔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候和新东方元老们的提携与支持。然而,当杨晔充满自信地进入GMAT写作课堂时,才发现真的很恐怖。原来,他在实用英语学院上课时一个班的学生只是70至80个人,而GMAT班的学生是600至700人!增加出近乎9倍的学生数量,已经让他感到难于招架,而GMAT班学生的英语水平又远非实用英语学院学生的水平所能相比,很多学生都有过很好的工作经验。第一堂课,面对这么多高水平且经验丰富的学生,年轻的杨晔把看家的本事都使出来了,还是感觉课上得很糟糕。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