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福牛人到知名老总的传奇经历:驾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4:56   新浪教育

  第二天,俞敏洪就电话过来:“怎么样?你还能不能教?”杨晔把牙一咬:“我可以继续教。”俞敏洪接着一声“OK,那你继续教。”俞敏洪的放手,给了杨晔绝处逢生的机会。一堂课接着一堂课,一个班接着一个班,几个班下来,课堂怎么控制、教学怎么讲、如何与学生沟通,杨晔做到了游刃有余。

  “我很喜欢讲课,我讲课非常有激情,很大的班连麦克风都不用,声音很洪亮。”听过杨晔讲课的学生都有这样的感受,杨晔讲课语速极快,思路清晰敏捷,很快就调动起你的注意力,一堂课下来,能够在单位时间里释放出120%的信息,这种超值的回报让学生非常地过瘾。而在杨晔看来,上课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他说做任何工作都没有带着500人的班,让别人很尊敬地看着你,希望你帮助他解决问题那样有成就感。“我忘不了那种感觉,”所以,2000年暑假杨晔在加拿大MBA第一年的课程刚一结束,他立刻回到了北京新东方学校。

  这次,他遇到的是徐小平。

  徐小平届时在新东方做美国签证的培训及咨询,他看上杨晔在北美上学时有多次出入美国的签证经验,与他共同设计了一个“美国签证培训班”。当时的美国签证是留学美国的瓶颈,莽撞上门而“倒”在签证官面前的学生无数。在新东方,除了徐小平,无人敢站出来碰这根“高压线”。

  又是没有任何试讲,杨晔有徐小平做后盾,每天一班,每班15人,帮他们逐个分析,形成签证思路和方案。一个多月下来,这个班天天满员,培训了几百个学生,还不包括在窗外听墙根的。“上课前你不知道学生是什么情况,而美国签证是千变万化的,这种现场分析、即时讲解非常有挑战性。”杨晔凭着他在国外念书时对北美人思路的了解和敏捷的反应,得心应手地解答了学生们五花八门的问题:“没有出现应付不了的情况。”这个班每个人的学费是200元,徐小平给了杨晔80%的分成。杨晔说,那个月光税就交了5000多,真是太愉快了。

  让杨晔和徐小平都没有想到的是,后来由于杨晔留学未归,类似这样的班新东方至今再没有举办过,堪称“空前绝后”!

  俞敏洪、王强、徐小平,新东方的“三驾马车”上,年轻的杨晔扬鞭驾辕,好一派春风得意。

本文选自《阿圈》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