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讲述真实而不为人知的留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8:34   新浪教育

  新西兰,美丽的南太平洋岛国。她迷人的自然风光、宽松的学习氛围、相对较低的费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目前在新西兰的留学生总共有82000多人,其中中国学生有3万多人,占了近40%。但是,随着留学生的不断增加,这个天堂般的国度似乎离他们的初衷越来越远。

  林珊珊是一个漂亮的重庆女孩,今年21岁,家庭条件优越。她曾经是校园里的焦点,引来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她是留学浪潮中的弄潮儿,曾经做着一个美丽的留学梦。但是,这个梦却在一年之间破灭┉┉

  踏上留学征程

  那还是在2002年的6月,当她所有的同学都在为高考作最后冲刺的时候,她拿到了去新西兰留学的签证。

  “我的成绩一直不好,二诊考试连专科线都没上。爸爸妈妈觉得我的英语不错,我自己也很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所以就决定出国去念语言学校,然后在那边考大学。记得我最后一次回学校,看到同学们正在忙碌地准备高考,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我可以不用承受那么大的压力去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我的一脸轻松让同学们都觉得很羡慕。”

  “出发之前,我向所有的亲戚朋友道别。好朋友都来机场送我。”林带着朋友们的祝福,登上了去新西兰的飞机。经过漫长旅程,她来到了新西兰北岛最大的城市奥克兰。这里蔚蓝的天空、浩瀚的大海、宽敞洁净的街道都让她着迷。

  她迫不及待想要融入这座城市,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