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讲述真实的留学生活:黯然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8:34   新浪教育

  黯然回国

  成天和朋友们玩乐,学习早已被珊珊抛到了脑后,读了几个月的语言后,她参加了雅思考试,成绩可想而知。

  “在新西兰一年了,我意识到自己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一年来,大约花费了父母20万元,实际学费才不到5万。在新西兰比我差的人还多的是,我真是有愧巴蜀这所名校。跟这一帮成绩差家里又有钱的人在国外混,有什么前途,我是不是也应该收心了?”珊珊卖掉了马自达,背上了回国的行囊。

  也许是安慰自己吧,珊珊告诉记者她并没有后悔,因为至少她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说实在的,国外确实也很有吸引力,环境好、物质优越,不过就是这种条件,消磨了很多留学生发奋读书的意志。像我们这些在家里从不洗碗的独生子,到了国外还肯刷盘子?”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