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讲述真实的留学生活:重庆人真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8:34   新浪教育

  这里重庆人真多

  和很多留学生一样,她先进入了当地某学院下属的语言学校,住进了当地人的家。很快,林就适应了那里的生活,“刚去的时候,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去上课,下午一般两、三点钟就放学了,然后就叫上有车的朋友带我去town里逛逛街、吃吃饭。说实话,和在重庆也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在那边更加自由和独立。”

  “那边的语言环境并不像我开始想的那样。原本我还担心自己的英语水平跟不上,过来才发现,语言学校里基本上都是亚洲人。我们班当时有一半中国人,有3个重庆人。除了平时上课和到商店买东西要用英语外,只要会简单口语就OK了。我们平时的交流都是说普通话,更多的还是说重庆话。”

  珊珊告诉记者,她在那边结交的朋友几乎都是重庆人,在奥克兰的重庆留学生起码有好几百。这个重庆人的圈子里,大多数人的父母都是经商的,如左宗申的女儿左颖,其他还有渝海、金龙等房地产老总的公子千金。“朋友当中,有的已经在那边呆了一、两年了,却还没有上大学。真正能够上到好大学的更是少之又少。”林说,“一般语言学校是上3个月到半年多吧,有很多人根本不去上学,一直在耍,有的干脆把学生签证换成个旅游签证,名正言顺地耍开了。”

  珊珊在语言学校读了半年,就换了旅游签证。“因为办学生签证要审查上课的出勤率,还必须交齐学费。我后半年根本没打算上课,剩下的学费就消费掉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