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精算:资格考试制度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3:14   新浪教育

  北美精算师资格考试制度介绍

  SOA从2005年起采用新的教育体制。获得FSA(精算师)称号必须通过以下课程考试。

  1、ASA(准精算师)资格要求:

  在新的体系下,SOA要求完成四门初级教育课程考试,VEE课程,在4门中级教育课程考试中任选两门参加(可选择作论文来冲抵一门课程),并通过准会员职业课程(APC),才能获得准会员资格,也即我们以前说的准精算师资格。下面分别介绍这些课程考试内容。

  (1)初级教育课程考试(Preliminary Education Examinations)

  ①Exam P:概率及相关知识考试,考试时间3小时;

  ②Exam FM:金融数理基础,主要是利息理论,考试时间2小时;

  ③Exam M:风险模型,主要涉及人寿保险常用模型,总体损失模型,考试时间4小时;

  ④Exam C:风险模型的建立和评价,涉及模型拟合和可信度理论(Credibility theory), 考试时间4小时。

  (2)VEE课程(Validated by Educational Experience)

  该课程是针对那些在学校已修过相关课程的人士,他们可以凭课程证明获得学分。对于没有在学校学习过相关课程,或者SOA不认证你所在学校所提供的课程的人士(中国绝大部分学校包括中山大学未获认证),仍然可以通过考试来获得相应的VEE学分。可密切关注CAS提供的考试(TRANSITIONAL EXAMS),通过考试的人仍可以得到VEE的学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