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精算:VEE的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3:14   新浪教育

  VEE的课程包括:

  ①应用统计学(Applied Statistical Methods):主要包括回归分析与时间序列两方面内容。回归分析主要内容:最小二乘法,一元/多元线性模型,模型假设检验,模型拟和优度检验。时间序列主要内容:线性时间模型,ARIMA模型,数据分析与预测,预测误差与区间估计。

  ②公司财务(Corporate Finance):主要包括财务管理与投资学两方面内容。财务管理主要内容:股份公司定义,资本结构的定义,资本成本的计算,如何确定最优资产/负债结构,资产结构如何影响投资决策。投资学主要内容:期权定价理论与股票价格理论,公司融资方式,计算股票价格,计算期货价格,各种财务比率(如杠杆率,流动性比率),净现值以及内部回报率理论及计算方法。

  ③经济学(Economics):主要包括微观经济与宏观经济学两方面内容。微观经济学主要包括:供求理论,价格决定理论,价格弹性,效用最大化理论,利润最大化理论,不同的市场结构特点(如完全竞争,垄断)。宏观经济学主要包括:公共支出结构,gdp,gnp的度量,消费或储蓄对经济的影响,政府财政货币政策分析,汇率与国际贸易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影响通货胀率,利率,汇率,失业率以及经济增长率的主要因素。

  (3)中级课程

  完成初等课程及VEE之后,考生可任选以下五项课程考试(论文)中的两项完成,只要通过了所选两门课程的考核,就算是完成了中级课程的学习。

  ①Course 5 Application of Basic Actuarial Principles (基本精算原理的应用)

  ②Course 6 Finance and Investments (投资与财务)

  ③Course 7 Applied Actuarial Modeling (精算模型的应用)

  ④Course 8 Advanced Specialized Actuarial Practice (特定的精算实务)

  Course 8包括数个方向,学员依据自己的研究兴趣或方向任选其中一门考试,通过了这一门考试,就通过了course 8。具体如下:

  8F:Finance & 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finance extension)

  8E:Finance & 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enterprise risk mgmt extension)

  8G:Health,Group Life & Managed Care(health & group life extension)

  8M:health,Group Life & Managed Care(managed care extension)

  8IU:U.S. Individual Insurance

  8IC:Canadian Individual Insurance

  8V:Investments

  8RU:U.S. Retirement Benefits Comprehensive

  8RC:Canadian Retirement Benefits Comprehensive

  8P:Retirement Benefits,Pension Funding Mathematics

  ⑤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PD) component 论文。大体地说,论文选材没有严格的限制,只要是精算相关问题即可。

  (4)在历经艰辛完成上述课程学习及考试后,再参加一个准精算师专业课程培训(Associateship Professionalism Course)即可获得万人景仰的北美准精算师资格。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