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英国高考向中国高考发起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2:15   新闻晚报

  深思英国高考冲击中国高考现象

  两年前,51名学习成绩仅在“中游水平”的学生从江浙沪三地的高中休学,转而学习剑桥A-Level课程(英国高考课程),去年和今年,他们分别在上海参加了英国“高考”AS和A2考试,全部被世界顶尖大学录取。这些学生为何会放弃国内高考,原本在校成绩并不突出的他们何以会被世界顶尖学府录取,这一现象引人关注。

  高中时学习成绩多在中游

  上海双胞胎兄弟高齐翔、高齐磊是这51名学生中的代表人物。哥哥齐翔被英国排名第1的牛津大学预录取,弟弟齐磊被排名第2的剑桥大学预录取。同时,两人还收到了排名第3的帝国理工大学和排名第4的伦敦政经的预录取通知书。

  高齐翔原本在交大附中就读时,学习成绩只在年级组400名学生中排名100名左右,高齐磊原来在市北中学就读,学习成绩也只处于中上水平。但是学习了英国教程后,俩人的成绩扶遥直上。

  据了解,51名学生中,上海的学生虽然基本全部来自上海中学、交大附中、市北中学、市三女中等市重点和区重点高中,但他们在原本的高中就读时,成绩基本都只在中游。相当部分学生还有非常明显的偏科问题。如果他们参加国内高考,要全部考上名校还是要付出相当努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