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面试选拔关注学生能力和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2:15   新闻晚报

  面试选拔关注学生能力和潜力

  英国大学在选拔学生时,考试成绩并不是唯一的刚性标准。校方会更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

  高齐翔回忆起参加牛津大学面试时的情景时说,他一进面试教室,教授便要求他在半小时内解出7道数学题。他解出了其中6道题。随后教授就每道题的解题思路一道道和他讨论。接着,教授即兴出了1道数学题,要他当场回答思路。然而他才回答了一半时,教授马上又出了第2道题,要求他回答解题思路……如此一连出了4、5道即兴题目。

  “面试有点难度,注意力不是高度集中的话,根本没法跟上教授的思路。我觉得和国内相比,牛津大学的选拔人才的方式是真正能考出学生能力和潜力的。”高齐翔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上海学习A LEVEL课程主要有两种新式,一种是全脱产培训班,需要学生初三毕业或高一读完时开始学习,学生要从原来的高中缀学到培训班进行全日制学习,具代表性的培训学校为上海师范大学剑桥中心;另一种则是业余培训班,学生也是从初三毕业或高一时修读,具代表性的培训点为上海国际交流进修学院,学生不需从原来的高中缀学,只需利用双休天读书。前者的学费为15至20万元,后者的学费为4.8万至7万元。

  据了解,如果学生顺利考入英国名牌大学,一年的留学花费约需40万元。而如果在国内读大学,学生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只要2、3万元左右。此外,和美国高校不同的是,英国高校一般很少在入学时发放奖学金。这表示,考取这些名校的学生要做好完全自费的打算。

  尽管如此,对大多数家长来说,这比花费还是划算。“英国本硕连读只需要4年时间,虽然花费高了些,但是教育质量能有保障。此外,我的孩子还有不小的偏科问题,她语文成绩太差了。我担心她参加国内高考考不上好的大学。”一位家长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