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英国不重分数排名看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2:15   新闻晚报

  英国不重分数排名看等级

  那么难道是英国高考比中国高考简单、容易吗?还是说,世界顶尖学府的门槛比国内名校的门槛要低呢?

  高齐翔说:“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英国高考从课程和考试体制设置来说,都与国内高考完全不同。”

  举例说,他在交大附中学习时,老师和学生都是非常注重成绩排名的,虽然是90分,可能就排到了20、30名了,学习压力非常大。而在英国课程体制中,是只分ABCDE等级而不看具体分数的。学生不需要为了1分、2分之差而斤斤计较。

  英国高考的考试方法也和国内完全不同。在英国,如果学生想考名牌大学,需要读2年A- Level课程,参加英国高考。英国高考分为AS和A2两次考试。学生学完第1年课程,先要参加AS考试。凭借AS成绩,学生可以申请约5所大学。5所大学分别根据自己的录取标准进行判断,发放录取通知书。和国内不同的是,英国高校会在录取通知书上写明对学生第2年学习和参加A2考试成绩的要求。

  不少学生表示,他们在学习了英国教材后,真正引发了对学习的兴趣。

  “我们以前在高中读书时,虽然一直理科成绩比文科成绩好,但是并没有感觉到自己在数学学习上有天赋。但是学习了英国教材后,我们的数学成绩开始突飞猛进。我们越来越对数学这门科学感兴趣,这是以前在中学学习时从未感受到的。”高齐磊说。

  “以前在高中学数学,知识点的教授是填鸭灌输式的,题目出得很难,各章节知识点钻得很深,为了应付考试,我们只能不停做题训练,真是很没意思。可是英国的数学教程中涉及的知识点很广,甚至包括了国内大学教材中才出现的高等数学微积分、统计等内容。教材和考试题目设计更多是为了吸引学生兴趣,而不是为了难倒学生,因此感到越学越有意思。”高齐翔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