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在国外看病:牙病终于治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7:47   新浪教育

    第一次在国外看病:牙病终于治愈   

    医生进来后告诉我说,我掉了四分之一牙的那个简单,是个普通的洞,补上就可以了,但我上面那个牙有问题,很遗憾,我没有听懂那个词汇,反正意思就是说现在有两种选择,要么拔掉,费用在医保范围内,也可以尝试治疗,但我要另外付70~75欧的治疗费而且不能保证治好,让我选择。拔牙?!当然不愿意了,所以我选择治疗,我担心老外喜欢小题大做,把本来可以继续使用的牙给我拔了就不划算了,先治治看。

    奇怪的是,医生没有咨询我补牙的材料就给我迅速的把牙补上了,补的过程和国内也很不同,医生往里装材料,好像一下就装进去了,然后开始磨,旁边护士拿了一个吹风管还有一个吸的管在我嘴里一阵鼓捣,还有个护士在旁边记录着什么,和国内一个牙医包办所有工序大相径庭,不过好的是不用你往外吐材料残渣,补完口都不用漱口就可以直接走人了,而且告诉我三十分钟后补的牙就可以正常吃东西,真够快的,不会是贵材料吧,可也没征求我意见啊,算了,装都装上了,认了吧。

    至于我上面那颗牙,要重新约时间,最终约了一周后早上8点半,看来这德国牙医是挺忙得,一周内竟然都没空,不过好在现在吃饭、喝水吸冷空气不是问题了,特意给老婆打了个电话,晚上多做点肉,带骨头也没关系。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看牙,同样也是我第一次在国外看病,以前没看过病一个是小病完全没有必要去医院,再者,无论荷兰还是德国,语言都是问题,也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毕竟医学上的很多专业词汇咱肯定是不懂的,万一会错意治错了就麻烦了,不过牙比较简单,医生应该一看就明白了,再说,这次也实在没法等到回国了,人不能受罪啊。

本文选自《云上的日子》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国外 看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