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普通家庭:诞生美国最年轻博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6:29   新浪教育

    2007年12月,27岁的陈勇博士被美国普渡大学聘任为该校电子工程系和纳米技术中心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成为美国最年轻的物理学教授。

    陈勇来自湖南省岳阳市,17岁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以全额奖学金录取为博士,19岁又转入普林斯顿大学,成为著名美籍华人物理学家、199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崔琦教授的博士生,25岁当选美国博士后协会主席。

    留美十年,他先后发表18篇关于量子科技和纳米技术发展最前沿的学术论文,被誉为美国创新天才。2008年3月,陈勇应邀回国讲学,笔者独家采访了陈勇和他的父母。

    1986年春天,6岁的陈勇随父亲从青海西宁举家迁回家乡湖南省岳阳市。父亲陈兴华在岳阳市党校担任政研室主任,母亲李享元在党校办公室工作,陈勇也转学到了岳阳市青年路小学上二年级。 后来,他在半年时间内就学完了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的所有课程,并且试着参加小学毕业考试。没想到,这一考,他竟考出了岳阳市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一年7月,8岁的陈勇被湖南省重点中学岳阳市一中录取为初一新生,成为该校建校86周年来年龄最小的中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