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普通家庭:美国最年轻博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6:29   新浪教育

    美国最年轻博导

    陈勇与崔琦教授第一次见面时,他的敏捷思维和智慧,让崔琦教授当场就决定招收他为电子工程专业博士生。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后,陈勇发现校园里处处弥漫着创新的学风,学术气氛非常浓厚,学术讨论也十分活跃。陈勇打电话给李享元说:“在这里,顶尖的人才很多,我得和他们竞赛才能跑到前沿。”

    而母亲更多的是提醒儿子注意劳逸结合,多吃蔬菜水果,睡前喝牛奶,同时别忘了多关心帮助他人。 陈勇先后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8篇关于量子科技和纳米技术最前沿的科研论文。2004年,他获得了美国青年科学家物理奖。2005年,陈勇从普林斯顿大学博士毕业后,去著名的莱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这一年,李享元和丈夫被邀请去了普林斯顿大学和莱斯大学访问。

    崔琦教授对李享元夫妇称赞陈勇“富于惊人智慧和杰出的创新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精神,是前程无可限量的创新型人才”。这次美国之行,是李享元夫妇一生中最幸福的旅行,他们得到了作为父母的最高奖赏。 2007年12月,27岁的陈勇应美国普渡大学的邀请,来到该校电子工程系和纳米技术中心担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成为美国最年轻的物理学教授。

本文选自《云上的日子》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