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论:三大留学热点国家大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0:56   杭州日报

  按一般的留学周期,如果打算第二年出国,前一年6月就要通过语言测试;7到8月开始筛选目标学校;9月开始准备申请材料;10月到第二年2月填写申请表、寄送材料;第二年2月到4月进行面试等相关考试;5月开始办理签证并做出国准备。但也有一些国家,留学申请的周期要延后一段时间。

  因此每年这个时候,是留学申请的关键时期。9月,各高校新生陆续入校报到,不少没有被理想大学录取或高考发挥欠佳的学生,都把目光投向了海外。那么,2009年新一轮留学申请大幕拉开后,哪些国家、哪些院校和专业最被学生和家长重点关注?

  记者从在杭的一些留学服务机构了解到,从今年初到现在,美国保持着留学第一热门的地位,其次为英国和澳洲。与此同时,西班牙和意大利也逐渐成为浙江学生的“新宠”。今天留学联盟就来介绍一下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三国的留学申请相关事项。

  美国

  选择大学要看专业排名雅思6分可拿2万美元奖学金

  一直以来,中国学生去美国读书总喜欢扎堆在哈佛、耶鲁等顶尖学校上。但这些名校不仅入学难,标准高,而且名额有限,获得申请的机会渺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美国名校,每年申请读本科的学生有10万人左右,录取人数在千人左右,录取比例不超过10%。

  从学术角度分析,美国前100的大学教育质量都很出色,尤其是本科阶段的教育其实差距并不大。关爱成长(杭州)留学中心专家介绍:“并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申请一流名校,只要定位合适,普通学生大都能申请到匹配的学校。”专家建议浙江学生,择校时不必太拘泥于学校排名,否则会与好专业失之交臂。

  比如辛辛那提大学,虽然名气与哈佛大学还有一定距离,但它是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公立名校之一,位列全美研究类大学的第25名。其室内设计、建筑、音乐、法律、护士、医学等专业名列全美前十位。

  另外,理工科学生不必非麻省理工学院不读。例如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IT)就是理工科学生一个好的选择。IIT是与MIT(麻省理工)、 CIT(加州理工)齐名的美国三大理工院校之一,拥有百年历史,实力雄厚。一直以来,都被推举为全美高校百强。IIT培养的毕业生,成为公司总裁、副总裁或经理人的比例,位居全美大学的前15位,校友中还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因为和辛辛那提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浙江学生只要雅思考试达到6分,通过关爱成长(杭州)留学中心申请,不仅能做到申请成功,还能拿到2万美元以上的奖学金,比读其他名校要划算得多,且仍是在名校读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